人民網
人民網

國內現貨鋼價和鐵礦石價格雙雙下跌且跌幅擴大

2017年09月24日20: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現貨鋼價和鐵礦石價格雙雙下跌且跌幅擴大

由於“金九”需求未如預期,市場成交乏力,終端用戶觀望情緒加重,國內現貨鋼價繼續下跌,跌幅擴大。鐵礦石價格也在下滑,進口礦價創2個多月以來的新低。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於150.78點,一周下跌2.47%。受鋼材期貨市場持續下挫和鋼坯價格持續下跌的影響,現貨鋼市終端用戶的觀望情緒加劇,市場成交整體乏力,心態偏弱,商家報價持續鬆動。此外,主導鋼廠對9月下旬螺紋鋼的最新出廠定價大幅下調,加劇了市場的看空氛圍。

據分析,在建筑鋼市場上,價格大幅下跌。上海、杭州、廣州等地噸價一周下跌70元至310元。目前終端採購放緩,商家報價持續鬆動。特別是在主導鋼廠大幅下調定價的情況下,市場上的悲觀情緒蔓延,商家急於出貨,而需求端的表現依然乏力。

在板材市場上,跌幅也在擴大。熱軋板卷價格大幅下跌,上海、京津冀、沈陽等地噸價一周下跌50元至240元。市場正在由強轉弱,由原來的樂觀心態轉向謹慎,由原來的主動增庫存轉向調減庫存,下游由原來的積極採購轉向盡量延后,足見市場的利空因素正在積累。中厚板價格也是大幅下跌,上海、成都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140元。市場的看空情緒較重。

鐵礦石市場下行的速度有所加快。據“西本新干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噸價下跌了5元至10元。鋼廠對鐵精粉的採購相對謹慎。進口礦價格大幅下跌。截至21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為每噸63.15美元,一周下跌8.55美元,創今年7月初以來的新低。國外有機構認為,由於中國需求有觸頂的跡象,而鐵礦石全球供應量持續擴大,短期內鐵礦石價格將出現下滑。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近期與國內鋼市相關的利空因素有所疊加。盡管終端在國慶長假之前會進行備貨,對鋼價走勢可能形成一定的提振,但在市場心態趨弱的情況下,商家為規避節后風險將會加大出貨的力度,鋼價跌勢依然難改。 (新華社記者 李榮社)

(責編:閆楓、吳曉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