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31家房企10個月賣房超3萬億 比去年同期上漲41%

2017年11月10日08:42 | 來源:北青網-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31家房企10個月賣房超3萬億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前10個月,已經公布業績的31家房企合計銷售額達到了31335億,同比2016年同期的22284億上漲了41%。業內人士指出,預計到年底,銷售額超過1000億元的房企將達到15家。目前來看,當前房地產去庫存任務已經初步完成,很多城市去化周期均在12個月以下。據中原地產研究院提供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前10個月,已經公布業績的31家企業合計10個月銷售額達到了31335億,同比2016年同期的22284億上漲了41%。其中包括碧桂園、恆大、萬科等企業公布的銷售業績均已經超過了2016年全年。

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在上述31家房企中,僅3家業績下降,一家持平,其余均實現了增長。業績下降的房企景瑞地產銷售同比下降了3%,首開地產下降了3%,瑞安地產下降了61%。陽光100中國與去年同期持平。而部分房企則實現了大幅增長,比如碧桂園銷售額同比增長了近79%﹔融創中國同比增長了133%﹔新城控股同比增長了66%﹔旭輝集團同比增長了70%。

克而瑞研究中心最新報告也顯示,三季度末房企的業績略有回升,從各房企10月單月的業績環比情況來看,雖然TOP100房企整體業績規模環比下降,但還是有部分房企業績提升顯著。10月,碧桂園和恆大銷售金額雙雙突破500億元,分別為560億元和548億元,環比上升17.9%和23.6%﹔累計銷售金額4841.7億元和4208.3億元,同比增長78.3%和32.9%。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2017年或將是部分房企銷售額最高的一年,房企年度銷售目標平均完成率已經超過90%,部分房企更是已經完成年度銷售任務。預計到年底,銷售額超過1000億元的房企將達到15家。目前來看,當前房地產去庫存任務已經初步完成,很多城市去化周期均在12個月以下。

張大偉表示,樓市調控抑制了房地產市場,龍頭房企轉型加速,布局更加合理。今年靚麗的業績也跟過去兩年樓市銷售火爆有關,房企可結算貨值充沛,業績穩健。此外,樓市調控的市場影響在三季度末后會更加明顯。

業內人士預測調控政策對市場影響將在2018年逐漸顯現。同策研究院總監張宏偉表示,從政策上看,盡管部分房企還在堅守心理預期的銷售價,但樓市調控鬆動預期已經被打破,接下來將有房企會撐不住,會積極拿証銷售跑量,四季度翹尾行情將難再現,2018年房企將面臨更多壓力。

張宏偉表示,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樓市或將進入深度調整期,預計接下來的兩個月,最晚到2018年春節前后,有個別樓盤或將主動大幅降價,個別房企有被其他房企收購的可能性。

(責編:董菁、朱傳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