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C919計劃首次出“遠門” 飛行時間約為3小時

2017年11月10日10:51 | 來源:文匯報
小字號

今天,國產大型客機C919計劃從上海浦東機場到西安閻良機場轉場飛行。這將是C919首次出“遠門”,第一次遠距離飛行,飛行裡程超過1300公裡,飛行時間約為3個小時。

11月8日早晨7時46分,中國商飛C919客機從浦東機場第四跑道起飛,這是101架機本月第三次試飛,也是5月5日首飛以后第五次試飛。 中新社記者 殷立勤 攝

據中國商飛公司總經理助理吳躍介紹,從今年5月5日首飛起,截至目前,C919的101架機已經完成5次試飛。本次轉場飛行中,C919將以最高26000英尺的高度、300節以內的速度飛行,高度與正常民航航班相當,速度略低於正常航班。截至目前的前5次試飛中,飛機各項性能表現良好、穩定,沒有出現明顯的故障或問題。

吳躍介紹,西安閻良是我國最重要的試飛基地,各方面條件都能確保試飛工作順利展開。國產新支線客機ARJ21飛機的試驗試飛經驗將有助於提高C919國產大型客機試驗試飛工作的效率。但控制律、復合材料等核心技術、關鍵技術的適航驗証仍是全新的課題與挑戰。此前,ARJ21飛機在西安閻良用了近6年時間進行試飛,預計C919需3年左右。

目前在中國商飛浦東總裝基地,C919的102架機正在進行滑行前的准備工作,預計在本月下旬投入地面滑行試驗,計劃在年底完成首飛。

據了解,C919國內外用戶目前已達27家,訂單總數達730架,確認訂單和意向訂單約各佔二分之一。

(責編:覃博雅、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