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恆豐銀行上海分行開展反假幣宣傳月活動

2017年11月10日13:33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為普及假幣鑒別方法,提高公眾防范假幣的能力,強化公眾反假幣的法律意識和社會責任意識,日前,恆豐銀行上海分行積極深入到學校、社區等人流密集區,開展反假幣宣傳系列活動,提升市民的反假幣金融知識水平。

為提升在校大學生鑒別、防范假幣的能力,恆豐銀行上海分行分別與同濟大學、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水豐路校區共同舉辦了以“金融知識進校園”為主題的反假幣宣傳活動。活動現場,恆豐銀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員通過派發最新版本的反假幣宣傳手冊、現場教授辨別真假幣的方法、案例分享以及咨詢問答等形式,為在校學生講解國家關於假幣收繳的有關規定,普及反假幣金融知識。學生們紛紛表示,本次活動使自己認識到了假幣犯罪的危害性,也增強了識假辨偽的能力。

為進一步擴大宣傳力度,恆豐銀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員還選取了周邊社區設立宣傳點,針對社區居民開展了以“共建和諧社區、反假幣宣傳月”為主題的反假幣宣傳活動。周圍社區居民對本次活動表現出極大的興趣,通過現場掃描微信二維碼等方式踴躍參與人民銀行舉辦的反假知識競答活動。

此次進社區反假幣宣傳活動幫助更多社區居民掌握防范假幣的金融知識,增強了社區居民的自我保護能力和識假反假能力,在社區營造出良好的誠信氛圍,對構建和諧社區、平安社區、誠信社區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同時還進一步豐富創建服務型社區內容,贏得了社區以及周邊居民的信任和廣泛好評。

通過反假幣宣傳月系列活動,恆豐銀行上海分行成功樹立了良好的社會形象,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該行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已將“送金融知識進校園”、“共建和諧社區、反假幣宣傳月”等活動作為長期宣傳服務項目,后續將繼續緊抓公眾需求,創新活動形式,點面結合地開展反假貨幣宣傳教育活動。(牛廣聞)

(責編:董菁、朱傳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