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C919首架機首次遠距離轉場 東航公務機領飛

董菁
2017年11月10日18:03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11月10日上午11時38分,C919的首架機從上海浦東機場四號跑道起飛,開啟首次遠距離轉場飛行。此行的目的地是1300公裡外的西安閻良機場,這標志著C919在上海基地首飛后的檢查試飛工作告一段落。接下來,它將在西安開展下一階段的研發試飛和適航取証工作。東航旗下東方公務航空有限公司再次承擔此次重要的C919轉場領飛任務。

東航公務機B3295作為C919的領飛飛機,先於C919前10分鐘起飛,引領兩架飛機保持同一高度、 同一航向、同一速度結伴相飛。通過B3295的領飛,幫助C919實現預先觀測、實時監控、分析飛行情報、核實飛行參數、傳輸實時氣象等目的。飛行過程中,B3295機組與C919機組保持無線電密切溝通,將航路中的重要數據實時通報給C919機組和商飛指揮大廳,相當於發揮了大飛機“眼睛”、“觸角”和 “外腦”的作用。如遇緊急情況,領飛飛機還可啟動通訊失效的應急預案進行溝通和傳遞信息,確保飛行安全萬無一失。

東航公務機一路為C919首架機“保駕領航”,直至大飛機於14:02安全平穩落地在西安閻良,順利完成各項既定任務目標。 本次執行領飛任務的機組人員為付小勇、張大奇、徐紅桃,其中張大奇是成功執行C919首飛伴飛任務的機長,他也是東航的五星機長、東方公務航空的飛行教員。

據了解,此次C919首架機轉場任務機長蔡俊、副駕駛吳鑫也均為東航培養的優秀飛行員。中國東方航空作為C919全球首家用戶,已從飛行、維修、運行、服務、體驗等方面全方位參與研發與合作,為打造受世界民航市場青睞的“明星機型”提供助力,並計劃未來將C919投入“京滬空中快線”作為首條運營航線。此次轉場飛行任務是繼首飛后東航與中國商飛攜手完成的又一次完美合作,為即將在西安開展的大飛機研發試飛和適航取証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礎。

(責編:董菁、朱傳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