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昨晚機艙報火警 南航一航班備降長沙!為啥不是迫降?

2017年11月14日08:23 | 來源:央視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突發丨昨晚,機艙報火警 南航一航班備降長沙!為啥不是迫降?

昨晚,南航CZ6406航班(南京-桂林)在飛行過程中,機組發現貨艙火警燈亮后決定就近備降長沙機場。今天凌晨,在更換飛機后,南航CZ6406航班從長沙機場起飛,已於02:20抵達桂林機場。

△該飛機機型為波音737型(B737-800)客機,機型為中型機

機艙報火警 航班備降 1名旅客受輕微傷

南航CZ6406航班是從長春經停南京飛往桂林,起飛時間為13日16:05,離開南京的時間為昨晚20:13。

21:35分,在飛行過程中,機組發現貨艙火警燈亮,為確保飛行安全,機組立即啟動應急處置程序決定就近備降長沙黃花機場。飛機於21:56安全降落。

據了解,該航班著陸時機尾擦地,釋放逃生滑梯,緊急疏散旅客。航班共151名旅客,其中1名旅客在經滑梯撤離過程中腳踝受輕微傷,經檢查無大礙。

此次意外屬於緊急備降 不是緊急迫降

今天凌晨,在候機廳,記者採訪到黃花機場運行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員。他介紹,機場接收到預警是11月13日21點35分,完成應急處置准備用時5分鐘,飛機落地是21點56分,全部處置完畢是23點10分,取消應急指令,機場航班恢復正常運行是23點38分。

這位工作人員說,因為這次緊急備降,機場12班出港航班,29班進港航班受到影響。

△13日23點左右的航班延誤情況。(圖自湖南FM90.5)

△長沙機場的候機大廳,一部分旅客滯留。

他還強調,此次意外屬於緊急備降,不是緊急迫降。

備降是指飛機(航空器)在飛行過程中不能或不宜飛往飛行計劃中的目的地機場或目的地機場不適合著陸,而降落在其他機場的行為。

迫降是指飛機因機械、液壓或電氣設備失靈等造成意外情況不能繼續飛行而在機場或機場以外的地面或水面上進行的有意識緊急降落。

從概念上來看,兩者的主要區別在於有沒有遇到機械故障等意外情況。

初步檢查 確認未發現明火 更換飛機后 已抵達桂林機場

飛機經機務部門初步檢查確認未發現明火,有關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今天凌晨01:25,在更換飛機后,南航CZ6406航班從長沙機場起飛,全部151名旅客乘航班繼續前往桂林,已於02:20抵達桂林機場。

(責編:董菁、朱傳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