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創新賽制、創新體驗 波音少年航展再升級

2017年12月17日16:38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記者喬雪峰) 波音中國總裁庄博潤在第六屆波音中國少年航展暨創意飛行嘉年華上表示,入華45周年以來,波音一直致力於成為中國市場偉大的合作伙伴,除了與中國航空各界建立持久穩定的合作關系、為蓬勃發展的中國市場提供更多創新高效機型以外,始終堅持不懈地將波音的專業知識延伸到教育領域中,推動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均衡發展是波音對中國的一個重要承諾。“2017年,波音繼續擴大教育資源的覆蓋范圍,為越來越多熱愛航空的孩子提供接觸和學習相關科學知識的機會,助力他們實現航空夢想。”

作為2017年“放飛夢想”項目的收官活動,創意飛行嘉年華吸引了北京市逾600名師生參與,同時在重慶、湖南、甘肅、內蒙古等地的7所鄉村航空科普 “雙師教學”項目學校舉辦了遠程邀請賽。今年是波音入華45周年,波音一如既往地履行對中國市場的承諾,深耕航空科普教育,不斷擴展“放飛夢想”項目的深度和廣度。

北京市教委體衛藝處處長王軍對本次嘉年華活動和連續開展9年的“放飛夢想”項目給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波音在推動青少年航空知識普及和航空興趣培養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在這次嘉年華活動中,學生們學以致用,通過動手實踐、飛行競賽,應用科普課中所學的航空科學知識﹔指導教師的精彩點評也讓他們對航空知識的認識進一步深化,受益匪淺。

據介紹,秉承創新精神,本屆波音中國少年航展暨創意飛行嘉年華在往年基礎上對賽事項目進行了創新,保留繞標、穿越障礙等經典比賽項目,同時增添了 “空中架線”等創新賽程,並啟用兩位行業資深專家作為主裁判,為賽事提供更專業的評審。全新的賽事規劃和賽程安排為青少年開拓了視野,帶來集知識性、趣味性和操作性的航空科普活動。來自北京市17個區縣小學及中學組,共34支代表隊,600多名師生在北京四中璞瑅學校進行了精彩的飛行競賽和展示。 

(責編:董思睿、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