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IRI智庫:臉書成為中國企業海外傳播首選社交平台

2018年01月16日13:17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社交媒體各平台建設情況。圖片:艾利艾智庫
社交媒體各平台建設情況。圖片:艾利艾智庫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廖政軍、楊鐵虎)國內專注於互聯網信息領域的第三方權威智庫——艾利艾智庫(IRI)日前發布的《新時代中國品牌企業海外傳播新趨勢、新動態》報告顯示,臉書(FACEBOOK)已經成為中國企業海外傳播的首選社交平台。

IRI智庫選取同時登上《2017全球最具價值品牌500強》與《2017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兩個榜單的30家中國企業作為研究對象,觀察它們2017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在海外傳播布局、海外傳播信息上的特征。

這30家中國品牌企業全部擁有英文官方網站和維基百科頁面,這兩個企業專屬頁面成為中國企業海外傳播的標准配置。其中,11家企業擁有活躍的臉書賬號,9家企業擁有活躍的推特(TWITTER)賬號,4家企業開設了圖享(INSTAGRAM)賬號。這些企業賬號都經過了認証,且持續更新。

IRI智庫發現,在社交媒體方面,中國企業進行海外社交媒體傳播時,優先考慮進駐的是臉書。它已經成為中國企業海外傳播的首選社交平台。

IRI智庫指出,中國企業非常重視臉書的開設運營,積極發布信息,並與粉絲展開互動。特別是一些擁有產品和服務的“To C型企業”,並未單純地將臉書作為其產品和服務的推廣渠道,而是通過“以品牌帶產品”的傳播策略,注重傳遞企業的理念,對塑造品牌影響力起到積極作用。

IRI智庫表示,中國企業大多數臉書賬號位於十萬粉絲的量級,少數突破百萬,擁有千萬的還只是少數。同時,一些中國企業著眼主要業務地區和國家,還設立了多個分語言分區域的分賬號,實施本土化運營策略,同時整體形成矩陣運營傳播合力。

(責編:董菁、朱傳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