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IRI智庫:中國企業助力國家一帶一路主旋律傳播

2018年01月16日13:43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海外媒體關注中國企業的議題類型分布。圖片:艾利艾智庫
海外媒體關注中國企業的議題類型分布。圖片:艾利艾智庫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廖政軍、楊鐵虎)國內專注於互聯網信息領域的第三方權威智庫——艾利艾智庫(IRI)日前發布的《新時代中國品牌企業海外傳播新趨勢、新動態》報告顯示,當前中國企業海外傳播過程中,“一帶一路”已成為傳播的主題詞。

IRI智庫選取同時登上《2017全球最具價值品牌500強》與《2017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兩個榜單的30家中國企業作為研究對象,觀察了它們2017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在海外傳播布局、海外傳播信息上的特征。

IRI智庫指出,一些包括中央企業、大型互聯網、通訊企業在內的中國企業善於借助全球性熱點議題,特別是在“一帶一路”議題中,企業的相關投資合作、產品和服務成為傳播載體,與中央主流媒體開展合作,共同配合國家外宣主旋律,獲得了很好的傳播效果,顯示了中國企業在“一帶一路”大外宣中的重要作用。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

根據IRI智庫的統計,在海外媒體關注中國企業的話題中,超過三成聚焦於中企的投資合作,其中“一帶一路”相關議題成為2017年年度熱點。

(責編:董菁、朱傳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