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IRI智庫:中國企業海外傳播開啟“視覺化時代”

2018年01月16日14:15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中國企業臉書發帖頻率與用戶互動量對比。圖片:艾禮艾智庫
中國企業臉書發帖頻率與用戶互動量對比。圖片:艾禮艾智庫

人民網北京1月16日電 (廖政軍、楊鐵虎)國內專注於互聯網信息領域的第三方權威智庫——艾利艾智庫(IRI)日前發布的《新時代中國品牌企業海外傳播新趨勢、新動態》報告顯示,當前中國企業海外傳播過程中,中國企業海外傳播開啟了“視覺化時代”,創意性內容成為社交媒體流量王者。

IRI智庫選取同時登上《2017全球最具價值品牌500強》與《2017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兩個榜單的30家中國企業作為研究對象,觀察了它們2017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在海外傳播布局、海外傳播信息上的特征。

IRI智庫指出,中國企業在臉書上發布最多的帖文類型是圖片(佔比59.6%),其次才是視頻(24.6%),其余為純文字附帶鏈接的帖文(佔比15.8%),中國企業已經開始對內容進行多種形式的包裝。

IRI智庫認為,中國企業在臉書上的發帖頻率與傳播效果並沒有直接決定性關聯,刷屏不能帶來流量,但合理的曝光度對內容傳播能夠起到一定積極作用。

IRI智庫發現,在臉書上獲得“贊”“喜愛”“哈哈”“哇哦”這類正面情緒反饋的內容,絕大多數具有一定創意和趣味性,如中國中車@CRRCGC的一條視頻帖文——雞蛋、立起的筆、倒立的水杯等物體放在一輛行駛中的高鐵的窗台上,幾乎靜止狀態的持續了24分鐘。這段創意視頻讓網友感受到中國高鐵的穩定性。聯想@Lenovo的一條圖片貼文,將其服務器微內核這一抽象概念用蜜蜂來比喻,以創造性思維闡釋科技內涵,引發網友正面反饋。

IRI智庫表示,結合帖文的單條平均互動量來看,圖片類帖文達到7,252次, 視頻帖文為2,997次,純文字與鏈接類帖文不到2,000次,臉書用戶顯然對純文字與鏈接的帖文不買單,更加追求圖片和視頻帶來的感官沖擊。

“在視頻傳播時代,用戶對小視頻、VR等新形式內容的追求,勢必給企業內容制作帶來更多挑戰。” IRI智庫說。(完)

(責編:董菁、朱傳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