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細說服裝行業招商的四大門道

2018年01月23日13:26 | 來源:東北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細說服裝行業招商的四大門道

服裝行業作為我國先行發展的行業之一,不管是在市場發展方面還是在競爭度方面,都是其他行業所無法比擬的,在如此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者必有其獨特的優勢。招商加盟我們都不陌生,它可以為企業找到合適的加盟者,壯大企業的發展規模,也為投資者找到合適的項目,是兩者之間的雙向選擇。本月12日知名服裝品牌KIKC成功舉行的一場投資說明會,便充分剖析了服裝行業招商的四大門道。

產品競爭力及發展前景

首先作為投資者,確定你投資的服裝品牌是否具有市場競爭力是很關鍵的,一個項目的成功取決於產品的質量是否過硬。除了質量之外,產品應有特色、有獨特賣點,能和市場上同類的產品區別開,做到人有我優,才會更有競爭力。

以KIKC為例,雖說是第一次舉行品牌投資說明會,但據品牌負責人透露,KIKC從2013年到2017年一直是以全直營形式經營的,目的就是打好品牌基礎,全面把控產品的質量,從設計、選材、生產、售后都是垂直化管理。“認真做產品的品牌會被消費者發現的。”KIKC品牌負責人說到。確實,憑借著幾年來所堅持匠心精神來做產品、做品牌,越來越多人認識到KIKC這個新品牌,也有越來越多人認可這個品牌,從一開始幾十家店發展到現在600余家店鋪,輻射全國范圍,因此,首屆投資說明會就吸引了400多位投資者前來參與。

營銷管理模式

成熟的服裝加盟項目,必定有一套實用又接地氣的營銷管理模式,內容涵蓋店面選址、店面裝修、店面施工、店面陳列、銷售氛圍制造、啟動模式、常規宣傳、人員管理與激勵、日常管理等等,涉及加盟項目的方方面面,這致使加盟商可以少走很多彎路。

因此,企業和管理團隊的營銷思路就至關緊要。正如上文提到,認真做產品才能不被社會淘汰,但很多服裝企業加盟面臨到一個窘態就是加盟后產品、服務標准不一,整個品牌都有嚴重的不統一性。面對這樣的問題,KIKC選擇了最“累”也最負責的方式管理加盟——全托管模式。這樣的模式:對於加盟商而言會省心很多,也不怕經驗不夠無法經營;對於企業來說,從總部控制品牌的輸出能確保其質量和經營路線沒被走偏。

供應配送體系

主要是指企業的生產供應能力,是自有工廠還是合作工廠,年產能力多大?生產效率如何?是機械化生產還是手工實生產?衛生標准及廠房標准怎樣? 做生意的人可能都遇到過貨源緊缺的問題。雖然平時可以做好貨品管理,設置安全的庫存,及時補貨,但肯定還會遇到特殊的情況,需要在較短的時間內,貨品到位,這就對加盟總部的配送體系提出了較高的要求。項目運營商不僅需要建成立區域中轉和調撥中心,設強大的配送網絡,還需要提高配送及調撥反應力,設置合理的配送及調撥中轉制度,滿足加盟商的不時之需,以免影響終端銷售。

投資門檻及經營要求

任何連鎖加盟項目都有一定的門檻,不同行業不同項目針對的加盟人群和資金、實力要求也不一樣。選擇連鎖加盟項目需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條件,即自身的經濟、關系、經驗能力等。

投資加盟是一門學問,就企業而言,如KIKC那樣先把基礎打好,切勿浮躁,才能越走越遠;就投資者而言,認真考慮一個品牌是否值得投資需要從多個維度去觀察,切勿心急,才能找到好項目。

(責編:朱傳戈、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