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上海市長應勇:今年新建和轉化20萬套租賃房

2018年01月23日13:37 | 來源:解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繼續控房價!上海市長應勇:今年新建和轉化20萬套租賃房

  上海市市長應勇今天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表示,上海將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今年,將加大租賃房建設力度,支持專業化、機構化的代理經租企業發展,新建和轉化租賃房源20萬套,新增代理經租房源9萬套,建立住房租賃服務平台,落實相應的公共服務。

  應勇強調,上海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持嚴控高房價高地價不是權宜之計、減少經濟增長和財政收入對房地產業的依賴也不是權宜之計,加強房地產市場調控不動搖、不放鬆。

  他表示,上海將提高中小套型供應比例,促進商品房有效供給。同時,還將系統推進大型居住社區配套建設,新增供應5.5萬套各類保障房,完善共有產權住房制度,放寬廉租住房准入標准,確保保障房應保盡保。

  此外,上海還將堅持留改拆並舉、以保留保護為主,推進城市有機更新,完成40萬平方米中心城區二級舊裡以下房屋改造,實施300萬平方米舊住房綜合改造,修繕保護100萬平方米各類裡弄房屋。

(責編:朱傳戈、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