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重慶:未來3年建1000個社區養老服務站

2018年01月23日13: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未來3年建1000個社區養老服務站

  記者從重慶市民政局了解到,未來3年,重慶市將通過實施社區養老服務“千百工程”,新建1000個社區養老服務站,並重點打造100個市級示范社區養老服務中心,織密老年保障“幸福網”。

  據了解,目前重慶已經建成並投用了1000個社區養老服務中心(站),未來新建的這1000個社區養老服務站除了進一步織密養老保障網絡,還將聚焦如何引入市場機制提升社區養老服務水平﹔以重點打造的100個市級示范養老服務中心為依托,輻射轄區養老服務站,形成更加高效、立體的養老保障體系。

  此外,新建的養老服務站將更加重視開展養老服務培訓,邀請社區養老工作專家對區縣級社區養老信息服務平台建設模式和運營方式進行詳細講解,對社區養老服務中心(站)規范運營進行引導,從服務“軟件”上提升社區養老服務水平。

  目前,重慶共有養老機構1400所,社會辦養老機構385所,全市養老床位達到21.2萬張,每千名老年人擁有30.5張養老床位。

(責編:朱傳戈、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