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北美票房:《黑豹》旗開得勝登榜首

2018年02月19日09:21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美票房:《黑豹》旗開得勝登榜首

  2018年第一部超級英雄大片《黑豹》(Black Panther)首映周末旗開得勝,不僅在北美票房排行榜上一騎絕塵,更一舉推動2018年北美影市周末票房首次突破2億美元大關。

  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2月18日公布電影市場數據,41部影片周末票房報收逾2.72億美元,環比飆漲93.9%,實現2018年迄今最大漲幅。

  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冠軍得主《黑豹》,由業界巨頭迪士尼和漫威聯手打造,是2018年第一個亮相的超級英雄電影。10年前,在美國漫畫界具有領軍地位的漫威公司開創以其麾下超級英雄形象構成的架空世界——漫威電影宇宙,推出一系列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黑豹》就是漫威電影宇宙的第18部影片。

  《黑豹》於2月16日在北美地區上映后,三天攬金約1.92億美元。這個票房數字,創造了美國電影史上第5大首映周末成績以及2月份電影最佳開畫成績。2018年前6個周末統計周期,北美電影市場最好成績是1.66億美元。也就是說,《黑豹》以一己之力,超越了2018年前6周北美電影市場單周末的票房總和。

  作為漫威第一部黑人超級英雄電影,動作冒險片《黑豹》用140分鐘講述非洲國家瓦坎達的年輕國王、新一代黑豹族領袖奮力拯救國家與人民脫離危難的故事。目前該片全球累計票房達3.61億美元。有觀影者稱,《黑豹》意圖把政治性、戲劇性、娛樂性熔為一爐,絕不是一部簡單的英雄打壞蛋的爆米花電影。也有影迷表示,漫威是目前好萊塢超級英雄電影流水線的標杆,此次推出的新作劇情雖然有點老套,但是“特效很棒”、“幽默感十足”、“演員很帥”,總體而言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片。

  在《黑豹》摧枯拉朽一般的吸金勢頭之下,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其他影片也就隻能分得一小杯羹了。

  上期榜單亞軍、家庭片《比得兔》(Peter Rabbit),此番以約1725萬美元、31%跌幅續居次席。上期冠軍、“五十度”愛情三部曲的收官之作《五十度飛》(Fifty Shades Freed),則以約1694萬美元、56.1%跌幅降至第三名。

  此外,動作片《勇敢者游戲:決戰叢林》(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劇情片《15點17分,啟程巴黎》(The 15:17 to Paris)、歌舞片《馬戲之王》(The Greatest Showman)、動畫片《早期人類》(Early Man)、科幻冒險片《移動迷宮3:死亡解藥》(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恐怖片《溫徹斯特》(Winchester)和劇情片《參孫》(Samson)分列本期榜單第4位至第10位。

  即將到來的這個周末,派拉蒙影業動作冒險片《湮滅》(Annihilation)、奧利安影業劇情片《每一天》(Every Day)和華納兄弟公司動作喜劇片《游戲之夜》(Game Night)均將於2月23日上映。(記者 張朔)

(責編:朱傳戈、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