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北京市屬公園將迎游園高峰 建議游客提前網上購票

2018年02月19日09:2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屬公園將迎游園高峰 建議游客提前網上購票

  市屬公園今明將迎游園高峰

  假期前四天累計游客量已突破百萬 建議市民游客提前網上購票

  本報訊(記者 王斌)昨天,北京氣溫回暖,迎來好天氣,春天的腳步慢慢來臨。市屬11家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也迎來了春節假期的小高峰,截至昨天下午15時,共迎來36.8萬游客市民,前四天累計游客量已突破百萬。市公園管理中心預計,今明兩天將會迎來游園最高峰,預計每日入園高峰將集中在12時至15時,建議市民游客通過“暢游公園”微信平台購買或預約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門票,實現輕鬆刷碼入園,憑電子票可到園內指定文創商店八五折購買文創產品。

  昨天,天壇、頤和園、北海的游客量最大,其中天壇公園的游客量同比增幅接近六成,達到8.98萬人。此外,中山公園和植物園兩家舉辦花卉展覽的市屬公園,游客量也同比增加了三至五成,可見花卉展覽火爆程度。園博館的民俗活動及展覽也是熱鬧非凡,游客量同比去年增加50.6%。市公園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保証市民游客在春節期間有一個安全舒適的游園環境,高峰時段,市屬公園將開啟疏導擴容等措施,游客在賞花看展、冰雪活動的同時,體驗安全有序的游園環境。

  比如,春節小長假期間,北京植物園共接待游客近7000人,其中超過60%游客都選擇進入溫室賞花。北京植物園為保証游客游覽安全,溫室景區採取了多種安全措施。門區設置硬質隔離通道,確保游客順序入門﹔溫室內採取單向循環游覽,主要出入口、樓梯口均有專人看守﹔精品蘭花展區開啟限流措施,游客在展區外排隊,分批次進入。盆景園國蘭展區、曹雪芹紀念館啟動單向游覽。

  此外,中山公園唐花塢的“迎新春傳統花卉精品展”,同樣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和北京市民駐足觀賞、拍照留念。昨天上午,唐花塢游客量已達到安全承載量,為確保安全,唐花塢展室打開安全出口,實行單向通行。在公園職工的引導下,游客自覺排隊,秩序井然。游客量達到最大承載量時,立即停止售票,並暫停游客進入,加強展室內游客疏導,待游客量降到安全承載量后恢復售票和游客正常出入,為游客提供舒適、安全的游覽環境。

  據悉,從除夕到大年初三,市屬公園迎客已達百萬,初四初五將會迎來游園的最高峰,預計每日入園高峰將集中在12時至15時,市公園管理中心建議廣大游客和市民通過“暢游公園”微信平台購買或預約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門票,實現輕鬆刷碼入園,省時、省力、省心。

  相關新聞

  全市146家景區昨接待游客169.6萬人次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昨天是農歷正月初三,春節假期進入第四天,市民祈福迎新、景區游覽、游園廟會活動進入高潮。截至昨天下午14時,全市重點監測的146家旅游景區接待游客人數共計169.6萬人次,營業收入5150.61萬元。

  重點景區和廟會昨天的游客接待量同比增加明顯。截至昨天下午14時,故宮接待8.6萬人,同比增長4.7%﹔什剎海風景區接待14萬人,同比增長91.8%﹔天壇公園接待7.62萬人,同比增長62.1%﹔頤和園接待8.9萬人,同比增長83.7%﹔八達嶺特區辦事處接待8.2萬人,同比增長67.4%。

  舉辦廟會的12家景區接待游客54.9萬人,同比增長18.6%。其中,地壇廟會接待人數16.5萬人,同比增長8%﹔龍潭廟會接待人數13.1萬人,同比增長25%﹔朝陽公園接待人數7.4萬人,同比增加1%﹔石景山游樂園接待人數6.1萬人,同比減少18.7%﹔北京國際雕塑園接待人數3.1萬人,同比增長490%﹔鳳凰嶺接待人數0.8萬人,同比增長20%。春節廟會前三天,12家景區共接待游客148萬人,同比增加18.5%。

(責編:朱傳戈、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