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企業IPO被否3年內不得重組上市

2018年02月24日08:50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企業IPO被否3年內不得重組上市

  中國証監會2月23日在官方網站發布了《關於IPO被否企業作為標的資產參與上市公司重組交易的相關問題與解答》(下稱《問答》)。其中明確,証監會將區分交易類型,對標的資產曾申報IPO被否決的重組項目加強監管。

  其中,對於重組上市類交易(俗稱借殼上市)的,《問答》明確,企業在IPO被否決后至少應運行3年才可籌劃重組上市。

  對於不構成重組上市的其他重組交易,中國証監會將加強信息披露監管,重點關注IPO被否的具體原因及整改情況、相關財務數據及經營情況與IPO申報時相比是否發生重大變動及原因等情況。

  根據該《問答》,証監會還將統籌滬深証券交易所、証監局,通過問詢、實地核查等措施,加強監管,切實促進上市公司質量提升。

(責編:朱傳戈、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