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上海警方開展“淨網2018”:自媒體推行“實人實証實名”認証制度

2018年03月14日16:05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4日電(記者 覃博雅)據上海網信辦官微公眾號“網信上海”消息,即日起至12月底,上海警方將開展“淨網2018”專項行動,並組織全市30家重點網站、網絡服務商、信息服務商和聯網單位集中簽訂安全責任承諾書。

2017年,上海警方共摧毀販賣公民個人信息犯罪團伙50余個。在這些案件中,企事業單位內部人員違法操作販賣和黑客利用非法手段攻擊盜取已成為公民信息泄露的主要途徑。根據公安部統一部署,自即日起至2018年12月底,上海警方將開展“淨網2018”專項行動,集中清理整治和查處網上違法信息,集中偵破一批侵犯公民個人信息和黑客攻擊案件,打掉一批違法犯罪鏈條和源頭。

據悉,上海警方將集中開展網上違法信息清理整治和查處工作,對現有視頻節目開展地毯式排查,依法從嚴打擊傳播淫穢等信息的違法犯罪行為,集中整治違法信息頻發、違法犯罪高發的重點網站和網上“亂點”,約談網站主要負責人和網絡服務提供商,鏟除網絡“黑產”、“黑市”的滋生土壤和生存空間。

日前,上海網安部門組織全市30家重點網站、網絡服務商、信息服務商和聯網單位集中簽訂安全責任承諾書,督促指導互聯網企業落實信息安全管理責任。根據承諾書的要求,相關互聯網企業要及時發現和清理 “黑拐騙”、黑客攻擊破壞、買賣公民個人信息等違法犯罪信息,還要求在APP、網站、網店、群主、博主、自媒體等領域建立用戶實名身份核驗機制,推行“實人實証實名”認証制度。

(責編:覃博雅、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