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進校園

工行朝陽支行近期還將開展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進社區等多項活動

2018年03月15日07:3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進校園

  一堂生動活潑的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課程

  近年來,隨著金融行業新模式和新業務的不斷豐富,金融消費行為已經走進千家萬戶,來到每個消費者的身邊。社會公眾如何在紛繁的金融產品及服務中,了解自己作為消費者的權利、責任和風險呢?

  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到來之際,中國工商銀行北京朝陽支行,將一堂生動活潑的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課程送到白家庄小學校園裡、送到學生身邊。該行消費者權益保護辦公室工作人員,結合校園現狀,就如何增強非法金融廣告識別能力和風險意識,保護財產安全權、知情權、信息安全權等基本權利進行了講解,還演繹了生動的情景再現,展示了泄露個人信息、點擊不明上網鏈接、與他人共用上網賬號等學生常見情景的風險隱患。同學們爭先恐后地搶著指出情景劇裡的錯誤行為,部分同學看后驚呼“我就跟同學共用游戲賬號,以后可知道有風險了”。

  學生們紛紛表示,要將這堂特殊課程的內容轉告給家長,自覺擔任起小小金融消費者權益普及員的角色,共同保護家庭財產安全、維護社會金融秩序。家長代表也認為,這樣的課程結合青少年特點,教育孩子從小樹立正確的價值觀,面對種類繁多的金融廣告時,能夠結合社會現象多學、多問、多思考,增強自身明辨是非的能力,會讓孩子們終身受益。

  據悉,中國工商銀行北京朝陽支行近期還組織開展了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進社區、進殘疾群體等多項活動,同時,在轄內營業網點開設公眾教育區,開展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知識微沙龍,自覺承擔金融知識宣傳教育義務。 (程婕)

(責編:施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