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好消息!關乎1億人,在大城市租房也有望落戶了!

2018年03月15日08:21 | 來源:央視財經
小字號
原標題:好消息!關乎1億人,在大城市租房也有望落戶了!

國家發改委日前發布《關於實施2018年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重點任務的通知》,其中提到繼續落實1億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方案,加快戶籍制度改革落地步伐。對於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要區分城區、新區和所轄市縣,制定差別化落戶條件,探索搭建區域間轉積分和轉戶籍通道。

通知中指出,我國將加快戶籍制度改革落地步伐,落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實現今年進城落戶1300萬人的目標。應促進有能力在城鎮穩定就業生活的新生代農民工、在城鎮就業居住5年以上和舉家遷徙的農業轉移人口、農村學生升學和參軍進入城鎮人口在城市舉家落戶,鼓勵對高校和職業院校畢業生、留學歸國人員及技術工人實行零門檻落戶。

其中,中小城市和建制鎮要全面放開落戶限制﹔大城市對參加城鎮社保年限的要求不得超過5年。在大城市中,Ⅱ型大城市不得實行積分落戶,有條件城市要進一步降低社保年限要求﹔Ⅰ型大城市中實行積分落戶的要大幅提高社保和居住年限的權重,鼓勵取消年度落戶數量限制。

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則要區分城區、新區和所轄市縣,制定差別化落戶條件,探索搭建區域間轉積分和轉戶籍通道。同時,通知指出要探索租賃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戶口落戶。此外,通知提出全面實施城市群規劃,編制實施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印發實施關中平原、蘭州—西寧、呼包鄂榆等跨省區城市群規劃,加快實施長三角、長江中游、成渝、中原、哈長、北部灣等城市群規劃,指導省級行政區內城市群規劃編制實施。

同時我國將加快培育新生中小城市,穩妥有序增設一批中小城市,繼續開展撤縣設市、撤地設市,推動城市群及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范圍內符合條件的縣和非縣級政府駐地特大鎮率先設市。同時對已公布的兩批403個全國特色小城鎮、96個全國運動休閑特色小鎮,開展定期測評和優勝劣汰。省級人民政府要強化主體責任,調整優化特色小鎮實施方案、創建數量和配套政策。

(責編:董菁、朱傳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