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朱劍橋:把實現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

2018年03月15日11:4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中國消費者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朱劍橋致辭(人民網 王子侯攝)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 (孫陽)今日上午,中國消費者協會在人民網新媒體大廈1號演播廳召開以“品質消費 美好生活”為主題的“315國際消費者權益保護日活動”。

中國消費者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朱劍橋表示,“進入新時代,消費者對消費品質、權益保護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盼,我們要把實現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積極依法履行職責,推動消費維權社會共治,通過廣泛開展消費教育,強化商品和服務監督,推進消費投訴便利化,妥善化解消費糾紛,堅決對侵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說‘不’,進一步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和根本利益。”

朱劍橋介紹說,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要完善促進消費者體制機制,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大力加強消費者權益保護,著力營造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是增強消費信心、激發消費潛力,持續發揮消費基礎性作用,推動我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保障。

“前不久,中國消費者協會發布了全國50個城市消費者滿意度的測評結果,總體來看,廣大消費者對消費供給、消費環境和消費維權狀況是比較滿意的。這說明經過社會各方多年的不懈努力,我國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消費環境得到了明顯改善。” 朱劍橋認為,不容忽視的是消費領域還存在著不少問題,打擊假冒偽劣、虛假宣傳、消費欺詐形勢依然嚴峻,老年消費、網絡消費領域侵權行為多發頻發,預付式消費、個人信息保護、跨境消費維權困難,農村消費者權益保護還相對薄弱,做好新時代消費維權工作仍任重道遠。

(責編:夏曉倫、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