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律協:開展多項活動保護老年消費者合法權益

2018年03月15日14: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記者孫博洋) 15日上午,中國消費者協會在人民網1號演播廳召開以“品質消費 美好生活”為主題的“315國際消費者權益保護日活動”。會上,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副秘書長李海偉在發言時表示,侵害老年消費者權益成為當前消費市場的一個重災區。

李海偉認為,“品質消費 美好生活”對於老年人尤其重要,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老年人的消費觀念由傳統的節儉向花錢買快樂、花錢買健康轉變,老年消費市場不斷擴大。

李海偉表示,經過調查,老年消費市場還存在著行業監管缺位、市場秩序混亂、維權途徑不暢等問題。一些不法分子盯住了老年消費人群,利用老年人信息渠道閉塞、法律意識不強、產品辨別力差、維權能力弱等弱點,針對老年人的各種消費欺詐、侵權事件多發頻發。侵害老年消費者權益成為當前消費市場的一個重災區,成為影響人民群眾眉高生活的一個突出問題。 

李海偉表示,為配合中消協“品質消費  美好生活”年主題活動,全國律協以圍繞老年消費權益保護開展下面活動:

一是在今年上半年由公益法律服務和社會責任委員會組織公益律師團隊在北京組織五場老年消費維權專題講座和現場老年人法律咨詢活動。

二是通過全國律協微信公眾號、官方網站、新聞發布活動等宣傳平台向社會發布老年消費維權典型案例,以案示法,增強老年人法律意識,從源頭防范消費、欺詐和侵權案件的發生。 

(責編:夏曉倫、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