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消協組織優秀比較試驗評選結果發布 含兒童智能手表、智能馬桶蓋等產品

2018年03月15日14: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5日電(記者孫博洋) 15日上午,中國消費者協會在人民網1號演播廳召開以“品質消費 美好生活”為主題的“315國際消費者權益保護日活動”。會上,中消協副秘書長劉清發布了全國消協組織優秀比較試驗評選結果。

劉清表示,比較試驗是全國消協組織履行法定職責,對消費者提供消費信息和咨詢服務的重要手段。“近年來,全國消協組織開展了大量的比較試驗活動,平均每年所做的比較試驗項目接近200個,品種種類繁多,涉及吃穿住行等消費生活的方方面面。”她說。

據了解,比較試驗是消協組織向消費者提供信息資訊和服務的主要手段。隨著近年來商品品類越來越豐富和商品質量的高度同質化,比較試驗在服務監督和引導消費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越來越突出。

劉清指出,通過客觀公正的比較試驗測試數據,告知消費者哪個商品更好,幫助選擇更適合自己的產品和服務。對於引導消費、服務消費升級發揮了積極作用。

據悉,為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激勵、示范和導向作用,切實提高整體工作水平,擴大比較試驗社會影響力,中消協在今年年初組織開展了“全國消協組織優秀比較試驗項目”評選活動。

據介紹,在前期各地上報的基礎上,中消協結合比較試驗項目受眾面,在消費品質升級以及促進相關產品標准完善等方面所發揮的作用,經過嚴格篩選和充分的數據比較,初選出30個“全國消協組織優秀比較試驗項目”的入圍項目。初選結果通過“中國消費者協會”微信公眾號和“中國消費者”微信公眾號公示,邀請廣大消費者參與投票。最終7天投票時間累計共收到441841票,投票區域涉及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

在參考線上消費者投票結果基礎上,結合各地比較試驗實際工作情況,經過綜合評估,中消協最終確定了兒童智能手表(深圳市消委會)等10個“全國消協組織優秀比較試驗項目”,電動滑板車(北京市消協)等20個“全國消協組織優秀比較試驗項目”提名。

全國消協組織優秀比較試驗項目名單

(排名不分先后)

兒童智能手表(深圳市消委會)

讀寫台燈(江蘇省消委會)

保溫杯(青島市消保委)

地墊(南京市消協)

兒童羽絨服(黑龍江省消協)

智能馬桶蓋(廣東省消委會)

壁紙產品(長春市消協)

汽車剎車片(廣州市消協)

定制服裝(上海市消保委)

行車記錄儀(重慶市消保委)

全國消協組織優秀比較項目提名名單

(排名不分先后)

普洱茶(深圳市消委會)

家用甲醛測試儀(深圳市消委會)

保健品(廣東省消委會)

智能空調(廣東省消委會)

酸奶(深圳市消委會)

除濕機(廣州市消協)

智能手環(重慶市消保委)

速干衣(天津市消協)

無繩電熱水壺(陝西省消協)

現制茶飲料(奶茶)(上海市消保委)

硅藻泥(上海市消保委)

4K平板電視機(天津市消協)

電動滑板車(北京市消協)

兒童服裝(雲南省消協)

緊身運動衣(北京市消協)

掃地機器人(四川省消委會)

電飯煲(四川省消委會)

進口化妝品(廣西省消協)

亞麻服裝(哈爾濱市消協)

新舊微波爐(四川省消委會)

(責編:夏曉倫、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