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我國各類市場主體總量突破1億戶

2018年03月17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各類市場主體總量突破1億戶

  本報北京3月16日電 (記者林麗鸝)記者從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獲悉:截至3月16日,我國各類市場主體總量超過了1億戶,其中企業超過3100萬戶。

  近年來,隨著商事制度改革不斷深入,市場准入門檻大幅降低,涉企証照大幅精簡,登記注冊便利化改革取得突出成效,人民群眾投資創業熱情得到極大激發,市場主體數量呈現“井噴式”增長。

  據統計,五年來,我國各類市場主體總量增加70%以上。為打造經濟新引擎、催生發展新動力夯實了微觀基礎。新增市場主體活躍度持續提升,促進了產業結構調整,對擴大就業發揮了重要支撐作用。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局長張茅表示,2018年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將在全國推開“証照分離”改革。著力推動“照后減証”,各類審批事項能減則減、能合則合。進一步理清“証”“照”關系,區分“証”“照”功能。大幅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對標國際營商環境先進水平,在北上廣深等城市率先實現企業開辦時間達到8.5天。持續推進市場主體從准入到退出的全流程便利化。繼續全面規范“多証合一”改革、深入推進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強化電子營業執照的管理和應用、加快推進企業名稱登記管理改革、穩妥推進完善市場主體退出制度。

(責編:董思睿、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