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2020年我國智能電視市場滲透率將超90%

2018年03月17日20: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我國智能電視市場滲透率將超90%

  告別遙控器,動動嘴就能和熒幕輕鬆“對話”,甚至不必發出“指令”,電視就“心有靈犀”點開想看的節目……隨著人工智能深度應用,家電領域正刮起“智慧”風潮。記者17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將重點支持人工智能在家電等領域應用。到2020年,智能電視市場滲透率達到90%以上。

  在人工智能諸多技術中,語音交互技術率先進入應用階段,展現出強大的市場潛力。建立在該技術基礎上的智能電視被視為下一個“風口”,諸多家電企業紛紛布局於此。有預測顯示,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系統將為家電企業帶來超過470億美元的收入。

  “如果說幾十年前,遙控器改變了人與電視的交互方式,那麼現在,人工智能將讓電視更懂用戶。它不僅能聽懂你的話,更能在說話之前就知道你想要什麼。”百度創始人李彥宏說,百度已於近日和創維開啟戰略合作,整合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共同打造智能電視系統,加速家電行業轉型。

  工信部提出,將支持智能傳感、物聯網、機器學習等技術在智能家居產品,特別是智能電視中的應用,提升產品的智能水平、實用性和安全性。此外,工信部還將建設一批智能家居測試評價、示范應用項目並推廣。到2020年,智能家居產品類別明顯豐富,智能電視市場滲透率達到90%以上。

(責編:閆楓、吳曉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