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創業黑馬發布《硬獨角獸榜》 推出“獨角獸加速計劃”

2018年04月26日14:01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創業黑馬發布《硬獨角獸榜》 推出“獨角獸加速計劃”

由創業黑馬、創業家APP主辦的“2018獨角獸峰會”舉行,本次大會以“深耕產業,科技創新,我是‘硬’獨角獸”為主題。

會上,創業黑馬發布了《中國硬獨角獸TOP100(春榜)》。硬獨角獸,指的是那些擁有把科技落地實業的硬實力,位居產業龍頭,規模營收可持續,處於准上市階段的企業。這些企業多來自於生物醫藥、高端制造等不為大眾熟知的領域,是中國新經濟最重要的力量,支撐著中國的科技創新和產業升級。這個榜單裡也有一些互聯網項目,因為它們在產業上有領先性。

創業黑馬稱,本榜系“春榜”,接下來,還將發布夏、秋及年度總榜。創業黑馬將與更多產業、更多城市政府合作。“如果你沒有進入這次的榜單,你自認是'硬獨角獸',歡迎報名”。創業黑馬希望有更多的人對這一榜單補充指正,以保証這個榜的開放性和延續性。

“獨角獸加速計劃”亮相

在峰會上,創業黑馬也正式發布了“獨角獸加速計劃”。該計劃是創業黑馬打造的中國獨角獸企業成長服務體系。“加速計劃”圍繞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其他實業領域,以具有領先優勢的企業為對象,對接政府、產業、資本、人才等資源。

“獨角獸加速計劃”主要包括黑馬大賽、獨角獸峰會、獨角獸榜單、獨角獸營、獨角獸產業基金、獨角獸加速器等產品。

創業黑馬希望以此打破中國獨角獸企業成長的“桎梏”,建立開放、合作的企業成長、產業升級服務生態圈,為中國獨角獸企業的發展做出貢獻。

(責編:董菁、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