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西安市征集首批 “獨角獸”培育企業

關穎
2018年04月26日14:06 | 來源:西安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市征集首批 “獨角獸”培育企業

24日,記者從市科技局獲悉,為了發揮“獨角獸”企業創新、引領作用,我市將征集首批“獨角獸”培育企業。

為了培育社會經濟重要增長點,匯聚追趕超越發展新動能,培養更好的創業生態,發揮“獨角獸”企業創新、引領作用,我市開始征集西安市首批“獨角獸”培育企業。本次“獨角獸”培育企業是指在西安市注冊成立、創辦時間相對較短,能夠整合多方資源,能夠提供個性化、差異化服務和產品,並有清晰盈利模式的非上市獨立法人企業。根據發展的不同階段,可分為種子企業和成長企業兩種類型,種子企業是指新創辦5年以內,已獲得天使投資或A輪融資,市場估值在5億元人民幣且營業收入年均增長20%以上﹔成長企業是指市場估值10億元人民幣以上,獲得過風險投資或私募基金投資,且未上市,創新性強、增長速度快並具有一定規模的創新企業。

本次征集產業領域,以硬科技“八路軍”領域為主,面向但不限於以下領域: 電子商務、互聯網金融、互聯網教育、大健康、交通出行、大數據、旅游、企業服務、人工智能、軟件應用、社交、網絡安全、文化娛樂、物流、新媒體、雲服務、智能硬件等領域。

對於申報的企業,市科技局將按照相關標准,會同有關部門對企業的申報材料進行評審和實地考察調研,確定首批重點培育企業名單。對列入首批重點培育的“獨角獸”企業,市科技局將會同市級相關部門研究出台專項政策,集中資金、要素、人才等創新資源給予重點支持,推動企業逐步壯大為“獨角獸”企業。

(責編:董菁、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