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聚焦論壇

“獨角獸”寧德時代IPO最快24天過會系誤讀

2018年04月14日19:0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4月4日IPO過會的“獨角獸”企業寧德時代從報會到過會歷時5個月,媒體近日關於其最快24天過會的報道系誤讀。

寧德時代是自富士康、藥明康德后,第三家通過IPO的“獨角獸”企業。

據証監會相關公告,寧德時代預披露日期為2017年11月10日,過會日期為2018年4月4日,從報會到過會歷時近5個月。此前,富士康從預披露到過會耗時36天,藥明康德從預披露到過會耗時近9個月。

寧德時代招股說明書顯示,公司為動力電池系統提供商,主要從事於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系統、儲能系統的研發、生產和銷售。

寧德時代為中國新能源電池產業的領軍企業。2017年,寧德時代打破過去日韓企業壟斷,奪得全球動力電池系統銷量冠軍,獲得了外界廣泛關注。《2017胡潤大中華區獨角獸指數》顯示,寧德時代以1000億估值排名第五,僅次於螞蟻金服、滴滴出行、小米和新美大。

2017年,寧德時代動力電池系統銷量達11.84GWh,在國內佔比近30%,全球動力電池銷量排名首位。

此次IPO,寧德時代擬於創業板公開發行A股不超過2.17億股,佔發行后總股數的比例不低於10%,擬募集資金131.2億元。

(責編:董菁、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