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聚焦論壇

2017中國獨角獸企業榜:斗魚直播領跑直播行業

2018年03月27日16:36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3月23日上午,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關村管委會和長城戰略咨詢,以及中關村銀行聯合主辦的“2017中國獨角獸企業發展報告”發布會圓滿舉行,會上公布了《2017中國獨角獸企業發展報告》,報告顯示,除已上市的9家外,2017年的中國獨角獸企業從2016年的102家增加到了164家,總估值6284億美元。其中,斗魚直播在2017年以15億美元的估值榮登榜單,而如今,斗魚直播經過E論融資,據業內人士分析稱,市場估值已然超過30億美元。

  強悍實力贏投資者信心斗魚突破自我勇爭上游

  眾所周知,自2013年“獨角獸俱樂部”被知名硅谷投資人提出后,“獨角獸”便逐漸在國內經濟界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中國獨角獸企業更是越發被創投人青睞,被稱贊是中國新經濟時代下科技創新的集中表現,也是新經濟持續發展的風向標。斗魚直播,作為國內游戲直播行業的佼佼者,除了以內容創新保持品牌的高市場份額,也一直努力夯實“直播+”發展戰略,繼而在頭部內容極速推陳出新的時代和激烈的市場競爭下取得驕人的成績。

  據極光大數據《2018年3月直播app行業研究報告》:斗魚為DAU最高的直播APP

  2014 年斗魚直播上線,繼天使輪和A輪的兩次融資后,2016年3月,斗魚迎來了騰訊、紅杉資本中國、南山資本的1億B 輪融資,緊接著8月,再次獲得騰訊、鳳凰資本、深創投、國中創投、南山資本、融璽創投和紅杉資本中國聯合的15億C輪融資。2017年的10億D輪融資由招銀國際和南山資本提供,當時就有媒體報道,據業內人士分析稱,斗魚的估值達120億元人民幣,而后斗魚宣布進入了盈利狀態,同時積極地開展對外投資領域。2018年3月初,斗魚宣布完成了騰訊獨家的E輪40億融資,至此斗魚累計融資達70億人民幣,據業內人士分析稱,斗魚目前估值在250億-300億人民幣之間,牢牢穩坐直播領域頭把交椅。斗魚直播,正在向著更好的未來暢“游”無阻。

  貫徹“內容為王”,“直播+”泛娛樂戰略決定格局

  熟悉斗魚的大眾自然了解,斗魚早期以游戲直播為主,而現在作為直播行業龍頭老大,斗魚探索的腳步卻從未停止。在以用戶為根本的基礎之上,斗魚直播一直深耕內容,圍繞用戶的需求點,目前都有以完整覆蓋游戲、電競、戶外、娛樂、影視、音樂、二次元體育、汽車、科技、教育、美食時尚、正能量等版塊,真正的成長為一個綜合性的全品類直播平台。同時圍繞“每個人的直播平台”品牌理念,斗魚還不斷加強對優秀主播的培養,預計將在2018年投入10億元打造“主播星計劃”:對有潛力的主播進行系統的搜索,形成主播人才庫並且給予經濟上的支持﹔對有潛力的主播給予系統的職業技能培養和職業道德教育,給予站內資源傾斜和幫扶,並且簡化簽約程序。

  目前斗魚培養並發掘的第一批向音樂領域發起挑戰的主播馮提莫、陳一發、阿冷等都已開拓了“音樂事業”,並取得了良好的成績,逐漸從主播,演變成為了歌手、藝人。進入2018年,悉數主播回歸斗魚,也不難看出主播們對斗魚發展的看好。

  同時,斗魚也在為主播及內容積極尋找線下更廣闊的舞台,從去年斗魚嘉年華到魚樂盛典頒獎典禮,均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這也是斗魚積極開拓實施“直播+”泛娛樂戰略的具體內容。以線下活動豐富線上內容,不僅能夠拉近粉絲與主播的距離,增強用戶體驗,更能夠提升主播的人氣,增強用戶粘性,鞏固用戶對平台的忠實度,形成良性的生態閉環。

  2018年4月29日至5月1日,斗魚將在武漢江灘公園舉辦新一屆國際(武漢)斗魚節,配合超大戶外舞台,規模較去年增大三倍之多,涉及面包括十大現場主題,包括電競、音樂、游園、游藝、潮流、美食、動漫、影視、汽車、運動,充分照顧到了粉絲的娛樂體驗度,且有更多明星主播參與,這將是一場泛娛樂化的狂歡盛宴。斗魚將會繼續深耕內容,在發展核心內容的基礎上,致力深耕“直播+”泛娛樂化,為觀眾帶來更優質、更精彩的直播內容。

(責編:董菁、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