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機器人峰會實效化顯著 3場供需對接會簽約8000萬

2018年05月13日10:21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余姚5月13日電 (董菁)5月11日,第五屆中國機器人峰會成功舉行了以智能家電、智能制造改造解決方案、“機器人+”傳統產業改造等為主題的三場智能制造供需對接會,700多家供需雙方企業參與,230多家現場交流與對接,現場簽約8000多萬,實效化顯著。

5月10-11日,機器人界的頂級盛會第五屆中國機器人峰會圓滿舉行。機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領域的頂級專家學者、知名企業家在內的1500余位業界精英匯聚峰會,呈現了一場精彩的科技盛宴。中國機器人峰會智能制造公共服務平台“易智家”秉承峰會深入“實效化”辦會要求,在浙江、寧波、余姚三級經信委的大力支持下,舉行了智能家電智能制造大講壇暨技術與應用對接會、智能化改造解決方案設計技術與應用對接會、全省推進“機器人+”傳統產業改造專題現場會等三場供需對接會,格力、方太、新鬆、寧波舜宇等全國知名智能裝備企業與“機器換人”需求企業參與、出席現場交流對接活動,帶來智能制造項目需求數十億。

家電制造業是制造業轉型升級的典型行業之一,尤其是隨著智能家電的“走紅”,推進智能家電智能制造成為迫切需求。峰會舉辦地寧波是中國家電制造業三大集群之一,寧波家電產業尤其是小家電,涉及20多個細分行業、近萬個品種,將“智能家電”作為五大優勢產業之一大力推進智能制造。結合這一巨大市場需求,峰會聚集智能家電智能制造,為舉辦地與全行業資源對接提供平台。

巨大的市場需求,是智能經濟快速發展的內在動力。據中國信通院2017年8月發布的《人工智能時代的機器人3.0新生態》報告指出,當前主要用於制造業的工業機器人市場規模快速增長,全球工業機器人在制造業的市場規模在2020年將達到1110億美元。中國自2013年至今已連續五年起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工業機器人消費市場。2015年市場份額超過四分之一,預計2018年將達到三分之一。中國機器人市場已進入高速增長期。尤其是隨著人工智能技術與機器人的融合發展,促使經濟發展模式正在經歷著一場智能化變革。誰能善用機器人,率先找出適合區域、企業轉型升級的新路徑、新模式,誰就有可能在這場變革中搶得先機。

聚焦智能制造,為亟需改造的制造企業“問診把脈”。中國機器人峰會匯聚行業資源,搭建政產學研用高效對接平台,不僅成為機器人行業技術研究、產業發展的風向標,更為項目進一步落地的實施與應用保駕護航。而能否實現跨越式發展,無論是對機器人企業還是亟需改造升級的制造企業,智能化改造解決方案設計技術與應用水平成為最直接的聚焦點,對加快破解智能化改造中存在的技術、人才、管理等問題具有重要意義。

在全國推進工業互聯網平台建設下,峰會應時而為,打造的智能制造公共服務平台易智家2.0(www.ezist.cn)版全新升級上線。易智家緊密結合行業需求,深入踐行峰會實效化,用分享經濟模式鏈接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各價值鏈環節海量、分散、閑置、富余資源,實現資源共享、融合、協同、共贏,實現線上線下智能制造資源的互聯互通,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國機器人峰會”。

(責編:董菁、朱傳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