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獨角獸”版圖擴張 機構預計10隻概念股漲幅超三成

2018年05月14日08:3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5月11日晚間,中國証監會發布公告,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的首發申請。

從藥明康德挂牌上市到富士康IPO的獲批,“獨角獸”企業正加快A股上市的步伐已成市場共識。

事實上,伴隨“獨角獸”概念在A股市場發光發熱,上市公司開始或主動或被動的與“獨角獸”產生關聯,“獨角獸”概念股陣營不斷擴容,截至目前,大智慧“獨角獸”概念板塊內成份股已達59隻。

5月份以來,在可交易的“獨角獸”概念股中,近七成概念股實現上漲,次新股藥明康德期間累計漲幅居首,5月8日上市以來持續以漲停價報收,銀輪股份、城市傳媒、宣亞國際、未名醫藥、麥達數字、浙江龍盛等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均在10%以上,分別為:13.09%、12.08%、11.24%、11.13%、11.11%、11.10%。

資金流向方面,《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5月份以來,大單資金開始不斷涌入“獨角獸”概念股,尤其是上周,共有20隻“獨角獸”概念股獲大單資金追捧,浙江龍盛(5964.43萬元)、多氟多(4598.79萬元)、未名醫藥(2798.82萬元)、銀輪股份(2160.01萬元)、游族網絡(1498.48萬元)、旋極信息(1490.49萬元)、藍光發展(1171.52萬元)等7隻個股上周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000萬元,上述7隻個股上周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達1.97億元。

對於“獨角獸”概念股的投資機會,天風証券指出,主要聚焦兩條主線,首先是參股“獨角獸”的上市公司,受益於事件催化有望迎來主題性機會,但應考慮上市公司市值和佔股比例,由此判斷彈性空間。其次是產業角度被低估的存量“獨角獸”上市公司,將其定義為具備稀缺性的垂直行業龍頭企業,存量“獨角獸”多在金融IT、醫療、大消費、大交通等領域,其中不少公司或其子公司已被行業巨頭參股。

通過對上述“獨角獸”概念股梳理發現,最近1個月,25隻“獨角獸”概念股獲機構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旋極信息、游族網絡、東方網力、浙江龍盛、銀輪股份、普路通、浙富控股、皖新傳媒、神州信息、萬和電氣等10隻概念股最新收盤價較機構預測目標價上漲空間超過三成。(吳珊)

(責編:覃博雅、朱傳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