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深滬交易所聯合體與達卡交易所簽署股權收購協議

2018年05月15日08:35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2018年5月14日,深圳証券交易所(以下簡稱深交所)牽頭組成的深滬交易所聯合體與孟加拉國達卡証券交易所(以下簡稱達卡交易所)在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舉行股權收購協議簽署儀式。孟加拉國財政部部長穆西斯、孟加拉國証券交易委員會主席侯賽因、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館商務參贊李光軍、深交所總經理王建軍、上交所監事長潘學先以及孟加拉國金融行業和深圳、上海、達卡交易所代表共同出席簽署儀式。

深交所總經理王建軍、上交所監事長潘學先與達卡交易所首席執行官拉赫曼簽署了協議。根據協議,本次中方聯合體收購達卡交易所4.5億股,約佔總股本的25%,交易金額94.7億塔卡(約1.2億美元)。

王建軍代表中方聯合體在簽署儀式致辭中指出,中孟資本市場合作是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舉措,也是建立跨境資本市場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的創新安排。在中國証監會的統一領導下,在有關各方大力支持下,深交所牽頭與上交所組成的聯合體成功競購達卡交易所25%股權,成為其戰略投資者。

他表示,入股后的中方聯合體將遵守孟加拉國法律,有序推進與達卡交易所在交易技術、市場培育、產品開發等重點領域的務實合作,與孟加拉國証券監管機構、達卡交易所會員股東等市場參與主體一道,進一步深化中孟兩國資本市場合作,推動共建中孟“金融走廊”。(姜 楠)

(責編:覃博雅、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