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李濤:APUS高速成長受益於看准中國互聯網企業出海時機

2018年05月17日10:59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APUS創始人兼CEO李濤(覃博雅攝)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記者 覃博雅)5月16日,APUS創始人兼CEO李濤就“獨角獸企業創新發展”主題做客人民網。他表示,APUS的成就源自自身的高速成長,更受益於看准中國互聯網企業出海的時機。

李濤指出,2014年6月創辦APUS的初衷,就是定位在中國互聯網企業“出海”的藍海。“即便在今天,參與‘一帶一路’的發展中國家互聯網發展的水平,僅相當於中國五年到八年前的水平。”他強調,APUS致力於把中國成熟的產品、技術和商業模式復制到這些海外國家,能夠幫助當地的國家接入互聯網享受各種各樣的服務。因此,產品在過去的三年裡面受到了當地用戶的追捧,已有超過10億的用戶﹔同時受到了資本的青睞,2014年6月就拿到了1億元人民幣早期融資,幾個月之后又拿到1億美金第二輪融資,2015年作為亞洲獨角獸的代表入選了華爾街俱樂部“10億美金俱樂部”。

李濤認為,“中國互聯網出海的領導者、數字‘一帶一路’的踐行者”的定位對APUS十分重要。從2014年6月至今,APUS在全球的用戶已經突破了10個億,除了69%的用戶在65個“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外,還有20%的用戶來自歐美發達國家。他對能帶領如此年輕而富有成長力的獨角獸企業充滿期待。

(責編:覃博雅、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