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李濤談互聯網企業藍海:新興國家市場潛力大 年增4億用戶

2018年05月17日13:55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APUS創始人兼CEO李濤(覃博雅攝)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記者 覃博雅)5月16日,APUS創始人兼CEO李濤就“獨角獸企業創新發展”主題做客人民網。他指出,新興國家市場年增4億多用戶的速度意味著藍海般的市場。

李濤將中國互聯網發展分為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從1996年到2006年,是學習的階段﹔第二個階段從2006年到2014年,是中國本土互聯網企業崛起的階段,BATJ等等知名的互聯網企業都在這個階段涌現﹔第三個階段從2014年至今,甚至可能延續至更遠的未來,即中國互聯網深入化及中國互聯網國際化的階段。他描繪了中國互聯網企業出海的藍海。“從南美到東南亞、南亞、中東、非洲都有廣闊的新興國家市場,增長速度差不多是每年新增4億多用戶。”他興奮地說。

“中國互聯網經過這20年的發展,已經成為了全球互聯網一個領先的領導的力量。”李濤說,中國互聯網在創新方向正在超越美國,不僅僅有廣闊的海外市場,中國成熟的、先進的互聯網的產品、技術和商業模式也應該帶到海外去,滿足海外用戶的需求。正因為如此,乘著“一帶一路”的春風,APUS將自己定位為中國互聯網出海的領導者和數字“一帶一路”的踐行者。

(責編:覃博雅、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