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北:風景名勝區內圍湖造田最高可罰50萬元

2018年05月18日08: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為有效保護和合理利用風景名勝資源,加強和規范風景名勝區管理,《湖北省風景名勝區條例》今年5月起正式施行。條例明確規定,在風景名勝區內從事填湖建房、圍湖造田等活動,最高可處以50萬元罰款。

條例明確,風景名勝區內禁止從事九類活動,具體包括:開山、採石、開礦、開荒、修墳立碑等破壞景觀、植被和地形地貌的活動﹔修建儲存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蝕性物品的設施﹔填湖建房、圍湖造田、筑壩攔汊以及以其他方式侵佔和分割水面﹔違反規定養殖、種植、放牧、狩獵、捕撈﹔砍伐或者擅自移植古樹名木﹔在禁火區內吸煙、點火、燒香、燃放煙花爆竹或者孔明燈等帶有明火的空中飄移物﹔在景物、設施上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損壞景物、設施﹔亂扔垃圾﹔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破壞景觀、污染環境的活動。

凡違反條例相關規定的,由風景名勝區管理機構責令停止違法行為,限期恢復原狀或者採取其他生態修復措施,沒收違法所得,並按照規定予以處罰。其中,對於填湖建房、圍湖造田、筑壩攔汊以及以其他方式侵佔和分割水面的,處5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2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款。(梁建強)

(責編:覃博雅、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