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泉州2500余家制造企業進入“億元俱樂部” 民企踴躍投資制造業成亮點

2018年05月18日17:11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企業生產現場。許華森 攝
企業生產現場。許華森 攝

人民網泉州5月18日電 (吳隆重)精致的花盆源源不斷地從自動生產線下來,裝上貨櫃運往海外……泉州同鑫陶瓷公司第一季度出口額達2千多萬元,同比猛增70%以上,今年年底有望產值過億,進入“億元俱樂部”,公司董事長曾倆相與他的伙伴們正干勁十足地推進企業實現“新跨越” 。

同鑫陶瓷公司的發展狀況是泉州工業強勁增長的真實寫照。2017年,泉州產值超億元的制造企業已經達到2523家,比上年增加215家,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820.33億元,比增8.0%,全市37個行業大類中有31個行業“全線飄紅”,20個行業達到兩位數以上的增長。

今年來,全市工業經濟延續去年以來的平穩態勢,1-3月累計完成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820.33億元,比增8.0%,增速高於全省0.1個百分點。

民企踴躍投資制造業成了當地工業增長的一大亮點。據泉州市經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4月中旬,泉州市新增工業類民企項目55項,已簽約項目44項,總投資565億元,新增項目主要分布在紡織服裝、電子信息、物流倉儲、機械裝備等行業。近期,總投資15億元的晉江順豐創新產業園、總投資10億元的台商區金百利包裝工業園、總投資30億元的安溪晶安光電、總投資額50億元的晉江逸錦化纖等大型項目的成功落地,有力地引領了當地民企投資工業再上新台階。

為促進項目盡早開工投產,泉州市經信部門加強協調、主動服務,及時解決企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加強重點行業、重點企業生產經營動態跟蹤分析,做好龍頭企業、高成長企業、新增長點企業的月報監測工作﹔加強工業生產調度,保障煤電油氣等要素供應,落實煤電日報制度,加強供電預測預報,及時監測分析工業用電情況﹔綜合協調解決企業生產經營遇到的各種問題﹔同時出台《泉州市工業企業技術改造獎勵實施細則》《2018年泉州市中小企業發展工作要點》等多項利好政策,大力推動工業經濟穩健發展。

(責編:董菁、閆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