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海南:百余人虛假申報個稅被取消購房資格

2018年05月18日19:0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百余人虛假申報個稅被取消購房資格

 記者從海南省地稅局獲悉,海南嚴厲打擊騙購等違規行為,曾某霞等139名人員由於虛假申報個人所得稅近日被取消購房資格。

  海南此前發布了全域限購政策,非本省戶籍居民家庭在海南購房須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員在海南省累計2年至5年及以上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繳納証明。為落實好海南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強房地產交易管理的部署要求,海南省地稅局與海南省住建廳建立了信息交換機制。

  到目前,海南省地稅局已將個人所得稅風險核查工作中認定的214人虛假申報個人所得稅的信息交換給海南省住建廳,海南省住建廳據此對騙取購房資格的購房人及中介機構進行懲處,分批次取消其購房資格。海南省地稅局與海南省公安廳建立工作協作機制,向海南省公安廳提供了全省一次性補繳兩年以上個人所得稅的納稅人信息。

  據海南省地稅局所得稅處負責人介紹,為了配合做好住房限購政策的個人所得稅完稅憑証管理,海南省地稅局完善了個人所得稅完稅証明格式,增加了“稅款入庫時間”和“申報時間”字段,通過該字段便可迅速判斷納稅人是否補繳了個人所得稅。

  同時,海南省地稅局開展全省范圍的個人所得稅自查整改工作,通過事前審核、事后風險管理等方式,完善個人所得稅補繳申報和完稅証明開具流程。

(責編:閆楓、吳曉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