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康得復材全資收購寶馬一級供應商德國SGL Kümpers公司 為風電、汽車市場再拓新疆域

2018年05月18日19:5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康得復材全資收購寶馬一級供應商德國SGL Kümpers公司 為風電、汽車市場再拓新疆域

  5月18日,康得復合材料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康得復材”)同德國Kümpers GmbH在德國巴伐利亞州慕尼黑簽署股權購買協議(SPA),全資收購其子公司SGL Kümpers GmbH&Co.KG(西格裡-庫鵬思有限兩合公司,以下簡稱“SGL Kümpers”)。在SPA簽署后,雙方將根據股權收購協議要求進行相關審批工作,預計2018第三季度完成交割。

  SGL Kümpers是歐洲知名的復合材料織物生產企業,旗下產品包括玻璃纖維、碳纖維機織織物、NCF經編織物及3D編織織物,廣泛應用於風電及汽車行業,長期為寶馬、奧迪等汽車主機廠,Enercorn、TPI等知名風電企業,提供玻纖及碳纖織物產品。

  引人關注的是,SGL Kümpers作為寶馬的一級供應商,與寶馬共同開發了其輕量化旗艦——寶馬新7系碳纖維復合材料側邊梁的3D編織預成型體,是除寶馬外唯一掌握3D編織預成型量產技術的公司。

  該側邊梁採用3D編織工藝制作預成型體,HP-RTM工藝成型。3D編織預成型體採用全自動化生產,集合在線質量檢測系統,僅此一項產品,每年向寶馬交付超過10萬件。

  收購SGL Kümpers后,康得復材將成為寶馬新7系3D編織側邊梁預成型體的唯一外部供應商,並以此進入寶馬供應商體系。通過吸收引進該技術,康得復材將進一步提升自己在3D編織領域的技術實力,為中國碳纖維復合材料輕量化技術,尤其是3D編制技術的突破性發展揭開新篇章。

  此外,SGL Kümpers在風電經編織物的研發及生產上也有著豐富的經驗,其產品已通過測試和驗証,正大規模應用於歐洲主流葉片生產商的產品上。通過對SGL Kümpers的收購,康得復材將獲得SGL Kümpers已有的風電玻纖及碳纖編織物技術及客戶渠道,進一步促進康得復材在風電領域的業務拓展。

  此次成功收購SGL Kümpers,康得碳纖維復合材料生態版圖再添新力量,康得復材在碳纖維復合材料領域的技術實力和市場疆域將得到進一步壯大和拓展。

(責編:閆楓、吳曉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