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快手高級副總裁余海波:日均活躍用戶過億 國際化戰略進展順利

每天發布短視頻1000萬條 專門開發未成年人使用模式

2018年05月19日13:1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快手高級副總裁余海波(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快手高級副總裁余海波(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 (伍振國)今日,由人民網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在成都舉辦。快手高級副總裁余海波受邀參會,並就快手這一新晉網紅APP的發展作了主題演講。余海波透露,經過7年多的發展,現今快手日均活躍用戶超過1億,活躍時間超過60分鐘。目前,原創短視頻庫存已經超過50億條,每天有超過1000萬條原創短視頻發布。

余海波表示,快手的核心理念就是“去記錄,記錄這個世界,記錄每一個人普普通通的生活”,產品形態主要有照片、短視頻、直播。“但是這三種形態中最核心的還是時長在10秒左右的短視頻。”他分析稱,快手上盡管用戶分享的一些領域可能不專業,但不同的平凡人對講述故事的專注,總是能獲得群體共鳴。

“快手是一個非常容易上手,讓用戶感覺痕跡不是很明顯的產品。”余海波話鋒一轉稱,看起來非常簡單的互聯網產品,背后越是不簡單。他坦稱,處理海量視頻數據,其實很難達到很完美的狀態要求。

“快手所有的數據,我們的技術核心是怎麼去理解視頻背后的東西,去理解人、內容,以及人和內容之間的互動。”余海波在現場以播放快手實驗室開發的人體姿態技術視頻為例,展示該技術背后所涉及到的人身感應設備,通過專門的計算分析得出計算結果。余海波稱,在快手用戶可以用一個普通的手機就可以完成這些高深的技術應用。

余海波表示,快手是一個千人千面的推薦機制,每個人登錄到快手這個平台所看到的內容其實是跟別的人不一樣的,“它對你在快手上的一段時間行為進行分析,提供給用戶一個比較好的匹配。”他表示,快手堅持用最前沿的科技給用戶帶來一些不同的體驗。

在余海波看來,目前快手在國內的用戶分布與中國互聯網的用戶分布情況非常接近,二、三線城市用戶覆蓋非常好,在一線城市也有非常好的覆蓋。根據聯通沃指數的統計數據顯示,快手連續三年來都是用戶流量最高的app。他同時透露,快手已經開始著手施行國際化戰略,現在在越南、俄羅斯、韓國、泰國、印度等國家都有比較好的表現。

同時,余海波也意識到,快手僅僅依靠純的技術驅動,對一個鏈接海量內容和用戶的平台來說,是遠遠不夠的。在他和快手的邏輯構架裡,技術是基礎設施,但對社會認知、觀察,對人文的思考,需要跟技術進行很好的匹配。“快手對內容的審核要求是比較高的,眾所周知UGC的平台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怎麼去把控內容的質量。”余海波說,快手建立了可行的流程制度,每一個上傳到快手平台的視頻都經過了多重的審核。

余海波還透露,快手在剛剛過去的4月份開啟了平台家長控制模式,如果家長覺得自己的小孩有可能會用手機登錄快手這樣的平台,可以開啟家長模式。“在這個模式下提供給用戶的這些內容,都是可以讓未成年人觀看的。”

在主題演講將結束時,余海波說每個人都有獲得他獨特的幸福感,快手平台的意義,是在於分享和記錄他們的生活。余海波反問現場聽眾:“今天留下的只是10秒的短視頻。但是5年后它會是什麼?10年之后呢?如果50年甚至更遠呢?”

“其實給我們展開的就是時間和空間的意義,可以通過快手去了解他人的生活,去了解這個無垠的世界,去了解那些我們並不曾到達或者是感受到的地方,去理解這個世界的多樣性和復雜性。”他最后總結道。

(責編:伍振國、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