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同盾科技馬駿驅:“一帶一路”為中國獨角獸點亮全球視野

2018年05月19日14:32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中美連線現場  人民網記者翁奇羽 攝
“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中美連線現場  人民網記者翁奇羽 攝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 (余璐)19日,由人民網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在成都舉辦。同盾科技聯合創始人馬駿驅在“中美連線·對話硅谷”圓桌論壇中表示, “一帶一路”讓中國獨角獸企業在全球更有活力。

馬駿驅在分析中國獨角獸企業的起步過程時談到,中國多數獨角獸創立時,往往較少做2B業務,而是基於中國龐大的消費者基數做2C服務。而同盾科技正好相反,一開始就聚焦服務企業的數據分析和智能誠信網絡——盡管初始階段盈利效率不高,但隨著服務越來越多的大型企業,同盾科技逐步壯大,如今更是乘著APP大數據聯盟成立的春風,期待成為業內有特色的獨角獸。

提及美國獨角獸企業的市場環境,馬駿驅強調了中國獨角獸企業的先天優勢——“一帶一路”為中國的獨角獸企業點亮了全球視野,使其在全球40多億人口新興市場中游刃有余。“因為‘一帶一路’的緣故,中國獨角獸企業會比美國獨角獸企業更容易找到新興市場。”他指出,同盾科技依托中國獨角獸企業在新興市場上的經驗優勢,繼開辟亞太板塊后,2019年將會延伸到南美和歐洲板塊,不斷開拓發展空間。欣喜地看到,越來越多的國外獨角獸企業開始認同中國獨角獸企業的經驗模式,並逐步向“一帶一路”的發展方向靠攏。

(責編:余璐、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