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醫渡雲聯合創始人張實:醫療大數據平台讓數據升值

2018年05月19日16:54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醫渡雲聯合創始人張實:醫療大數據平台讓數據升值

醫渡雲聯合創始人張實。人民網 翁奇羽 攝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孔海麗) 今天,由人民網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在成都舉辦。醫渡雲聯合創始人張實在論壇上表示,醫渡雲通過大數據技術對原始醫療數據進行集成、挖掘、利用,輔助開展新型臨床、科研、醫院管理等服務,助力醫療機構和醫生,為患者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其實很多原始醫療數據質量並不高,需要通過技術整理才能把數據變成寶貝。”張實介紹說, 從數據集成、處理再到應用,醫渡雲實現了龐雜的醫療數據梳理,對其中的可用數據進行了價值升級,並促進了數據在更廣泛領域的應用。

據張實透露,經過5年的發展,醫渡雲已經綜合處理了3億人、10億人次的醫療數據,並和全國近700家醫療機構,100余家頂級醫療機構建立了戰略合作,此外還建立了16種腫瘤專病數據庫。

“醫渡雲把原始數據變成可用數據,除了技術上的創新,還需要時刻保持創新的心,並懂法、依法在國家和醫院允許的范圍內把數據安全放在首位”,張實表示。

“我們希望中國人生活得越來越幸福、健康,我們也將把醫療做得更便宜,更安全,更美好。”張實如此總結了醫渡雲的未來願景。

(責編:孔海麗、朱傳戈)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