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人民網專訪獨角獸企業醫渡雲:中國是一片創業熱土 以創新助力國民健康

2018年05月19日20:09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醫渡雲聯合創始人張實。人民網 翁奇羽 攝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記者孫博洋) 19日,由人民網和成都市政府聯合舉辦的“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在四川成都舉行。在此次論壇上,人民創投、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管理委員會三家聯合發布了獨角獸和瞪羚企業價值榜,推薦了各60家獨角獸企業和瞪羚企業。記者獲悉,在此次論壇上,又一家獨角獸企業——醫渡雲浮出水面。而醫渡雲合伙人、首席運營官張實也接受了人民網專訪。

中國是一片創業熱土

在談到參加論壇感受時張實表示,作為一個to B的企業,來自政府方面的表態讓人感到溫暖。她認為,中國是一片創業的熱土,這是中國政府的努力和開放的態度以及服務的態度是分不開的。“所以,我們也有信心和決心能夠做更好、更偉大的企業。”張實說。

據了解,醫渡雲(北京)技術有限公司,是業界領先的醫療人工智能技術公司,也是首個以數據智能驅動醫療創新解決方案的獨角獸公司,目前估值超過百億人民幣。

在談到企業未來發展路徑時張實表示,對於醫療領域來說,專業性很強,面對著中國看病難,中國的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勻是現狀,醫渡雲一下切入到C端還是會面臨著許多問題。她認為,目前醫渡雲先把B端梳理好,給B端提供好優良的服務,給它們賦能才是我們目前考慮的。

掌握核心技術仍不能忽視創新

據悉,醫渡雲基於自主研發的“醫學數據智能平台”,對大規模多源異構醫療數據進行集成和融合,形成患者全生命周期醫學數據,並通過數據的深度處理和分析,建立真實世界疾病領域模型,助力醫學研究、醫療管理、政府公共決策、創新新藥研發、幫助患者實現智能化疾病管理,引領大健康及人工智能產業創新,實現數據智能綠色醫療的新生態。

在談到技術之於企業的作用時張實表示,醫渡雲希望是打造一個平台,一個包含很多技術,包括清洗數據、挖掘數據以及打造平台技術在內的生態平台。她認為,在掌握既有技術的同時,也不能忘記創新,假如沒有創新能力,掌握的技術早晚也會被淘汰。

據了解,醫渡雲正是具備強大的技術基礎和支撐,將“大量數據“變成”有智慧的大數據“,通過處理全國700余家醫院數據訓練機器有自主學習能力,利用人工智能不斷培養“醫渡雲智慧醫療大腦”,打造醫療大數據生態平台。

解決醫患痛點助力國民健康

據了解,醫渡雲以“數據智能,綠色醫療”為使命,以“改善人類與疾病的關系”為目標,幫助政府、醫院和整個產業界充分挖掘大數據智能化政用和民用價值,踐行健康中國戰略,助力完善國民健康政策,切實有效地提升百姓的醫療健康水平。

在談到醫療大數據在為醫院提供精准的信息化服務所遇到的難點時,張實表示,首先在與醫院談到數據的時候,很多醫院會抵觸,會覺得數據中會有病人的隱私,會有其他復雜的因素存在,而把這些數據交給一個企業來做的時候會有數據被濫用的擔心。其次是數據收集之后,數據的質量千差萬別,存在不標准和偏差等各種問題。第三個就是,數據梳理完成之后如何能讓對之有需求的患者、機構、政府來有效的利用它也存在著一些問題。

據了解,至今,醫渡雲已與全國近700余家醫療機構、100余所頂級醫院建立戰略合作,為醫院集成融合了橫跨10余年的3 億多名患者、12 億人次的醫學數據,覆蓋30余類重大病種,創建了3000多個專科疾病模型,構建了中國數據處理量最大、數據完整度最高、開發流程最透明的可追溯、可監管的醫學數據智能平台,且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現已獲得幾十項軟件著作權、100余項國家發明專利,且在持續不斷增加中。 

最后,張實總結到:醫渡雲,是守護人民健康的雲。醫者仁心,渡人渡己。

(責編:朱傳戈、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