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須峰:未來產業互聯網會產生大量獨角獸企業

2018年05月19日20:14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筑集採創始人須峰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 (記者喬雪峰) 5月19日,由人民網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在成都舉辦。筑集採創始人須峰在做客人民網訪談間時表示,在產業互聯網這一塊,特別是在建筑行業,因為規模足夠大,未來一定會產生非常多的獨角獸。

須峰進一步指出,產業互聯網行業要想產生獨角獸企業,必須具備三個要素:第一,懂互聯網﹔第二,要有管理思想,幾十年的管理經驗﹔第三,行業領袖的信任,行業龍頭企業不斷提需求,產品得以不斷迭代。

談到目前的獨角獸企業如何募集資金時,須峰表示,企業創立之初,需要把精力主要放在產品和技術上,靜下心來把產品做好,前期的融資、資金的消耗不是特別多。打造出一個產品后,再在一些核心企業不斷地做迭代。“如果認認真真把這件事情做好了,我認為資金是水到渠成的。”

須峰表示,筑集採第一階段是中國領先的B2B集採平台,第二階段就是以B2B為入口的建筑行業供應鏈優化及金融科技公司。筑集採是對原有線下採購行為的一種補充,效率的提升。幾千萬的訂單怎麼可能就在網上交易呢?但是,通過移動端,便於他們線下的交流,然后把線下的一些信息在平台上沉澱下來,最后能形成大量的統計、分析,幫助他們去做決策。“這是產業互聯網和傳統的消費互聯網一個最本質的區別,做好了,你是不缺資金的。”

(責編:朱傳戈、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