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劉佔杰:物聯網時代企業和用戶的關系應從交易升級到交互

2018年05月19日21:29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海爾生物醫療創始人、總經理劉佔杰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記者孫博洋) 19日,由人民網和成都市政府聯合舉辦的“2018全球獨角獸企業高峰論壇”在四川成都舉行。海爾生物醫療創始人、總經理劉佔杰做客人民網訪談間接受了人民網專訪。劉佔杰表示,在物聯網時代,企業和用戶的關系就是要從交易升級到交互。

在談到參加此次論壇的感受時,劉佔杰表示對這次會議印象很深,因為海爾生物醫療是經歷了一個從技術創新到目前的模式創新,從以前做一個技術、一個產品,現在要轉型做平台、做生態。通過這次會議,更加堅定了海爾生物醫療的發展路徑,就是由技術創新加上商業模式再加上技術再創新,這實際上是更堅定了我對企業發展信心。

在談到獨角獸企業發展路徑時劉佔杰表示,企業發展的上半場,海爾生物醫療通過全冷鏈產品方案的自主創新,在國內外積累了包括醫院、科研機構和生物藥廠在內的強大的用戶群,這是海爾生物醫療在B端的資源。同時,海爾集團又是一個很知名的家電企業,在中國國內有大約2億的家庭用戶,這些用戶,除了生活的需要,還需要生命健康的需求。劉佔杰認為,下半場做的事,就是把前期積累的資源,包括數據,通過互聯網時代的技術路徑,實現把B端和C端連起來,就是把B端的科研運用到C端的健康。

劉佔杰還表示,在物聯網時代,企業和用戶的關系就是從交易升級到交互,從交易變交互,這對我們是一個很大的利好。

(責編:朱傳戈、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