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新奧集團攜多項創新技術亮相“5·18”

2018年05月19日21:51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奧集團攜多項創新技術亮相“5·18”

  5月18日上午,以“創新、協同、發展”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2018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在廊坊正式開幕,新奧集團受邀參加河北省優勢產業合作展,展期4天。期間,新奧集團通過對綜合能源業務、煤基低碳能源技術、無碳能源技術的重點推介,全方位、多角度介紹了新奧技術創新方面的實力與成果,受到各界人士關注。

  此次展會新奧集團展出了多項創新技術——以打造綜合能源解決方案為代表的泛能網技術,實現煤炭清潔高效利用的煤基低碳能源技術,解決污泥、廢水、危廢排放問題的環保技術,以及面向未來無碳能源的前瞻技術。

image.png

  (樂高模型搭建的能源應用場景吸引各界人士駐足觀看)

  其中,多項技術新奧已經推進其進入到產業化落地階段。泛能網技術已經在全國的工業企業、城市園區、居民採暖、公共建筑等多個領域落地,為400多個園區提供分布式能源服務﹔以解決污泥、危廢排放問題為主的超臨界水氧化環保處理技術,已在南京、石家庄、廊坊等地建設了產業化示范項目﹔煤催化氣化制合成天然氣技術、煤加氫分級轉化制甲烷聯產芳烴技術正在內蒙古達拉特旗開展工業示范。

image.png

  (新奧技術專家為參觀人士講解新奧的整體創新技術)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新奧目前正致力於從低碳能源到無碳能源的顛覆性技術創新,重點布局小型聚變、深層地熱、高效儲能、二維材料等新技術,引領能源需供方式從低碳向無碳轉變,助力產業升級。其中,小型聚變技術將聚變能穩定可控地轉化為清潔的電、熱等能源,徹底改變能源供給方式,並帶動一系列尖端技術的發展﹔超熱岩發電技術以及與深層地熱開發相關的低成本能量束鑽井、熱儲激發等顛覆性技術,將作為未來無碳能源體系發展的重要板塊﹔鋁高聚物全固態電池技術,能夠滿足低成本、規模化儲能需求,滿足能源輸出端的調峰和調頻需求,將提升整體能源效率。石墨烯薄膜產業化制備技術,未來可廣泛應用於聚變技術、高效儲能、高效海水淡化、高靈敏醫療傳感器、生物技術和高端電子器件等領域,引領能源、環保、健康和電子產業的顛覆性創新。

  同時,新奧正在積極聚合全球資源,推動無碳能源在家庭社區、企業園區、公共建筑、交通乃至航空航天等領域的廣泛應用,為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持久動力,推動實現能源自由,以及能源利用與環境保護的和諧共生。

(責編:朱傳戈、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