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小長假自駕游增長迅速

2018年05月19日21: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長假自駕游增長迅速

  文化和旅游部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五一”假日旅游市場持續增長,全國共接待國內游客1.47億人次,同比增長9.3%。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從旅游市場了解到,小長假中,周邊自駕游成為申城市民出游的主流,特別是前往湖北、湖南、江西等方向增長明顯。

  湖北省宜昌市旅游發展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來自廣州的自駕游游客增長明顯,以廣州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城市群的游客,已經成為自駕游的重要組成部分。

  小長假自駕游越來越普遍,小長假僅有三天時間,超過七成游客選擇一至兩天行程、周邊自駕游。攜程昨日發布大數據顯示,北京,上海,廣州,蘇州,無錫,天津,佛山,常州,杭州,東莞是“五一”期間選擇周邊自駕游人數最多的十大城市。

  據悉,為了爭奪廣東客源,湖北、湖南、江西多個省市都在鋪建自駕游設施,希望爭奪更多的自駕游市場份額。

(責編:朱傳戈、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