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50余位浙商赴西安交流“覓商機” 聚焦兩地產融結合

2018年05月19日21:58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原標題:50余位浙商赴西安交流“覓商機” 聚焦兩地產融結合

  由浙江大學主辦的“大西安絲路國際金融中心發展論壇”暨“走進浙大”西安站19日舉行。50余位浙江企業家與西安政商界人士就科技及金融領域的探索和應用展開交流座談,探討兩地深度合作和產融結合之路。

  西安高校資源豐富,科技實力雄厚,擁有大量高精尖技術,在軍民融合、硬科技等方面發展前景廣闊。西安提出了引進人才新舉措,今年截至5月14日已吸引40萬人落戶,其中學歷落戶和人才引進佔65%。

  論壇上,浙江大學互聯網金融研究院創始院長賁聖林表示,西安市政府工作人員“店小二”的服務理念令人感慨,相信浙江企業家們此行一定能有收獲。中科創星創始合伙人、陝西光電子集成電路先導技術研究院執行院長米磊發表“硬科技改變世界”主旨演講。

  此次跟隨浙江大學來西安考察的程芳所在公司與多個城市有新媒體方面的合作。她表示,隨著人們閱讀習慣的改變,廣電傳媒領域也在轉型升級,尋求原有傳輸視頻的通道上怎樣去疊加,希望此次能與西安有實際的合作機會。

  與會浙商表示,希望論壇能夠成為校地常態化合作機制的第一步,與西安浙江大學校友會企業發揮協同作用,完善產學研合作體系,加強人才培養交流,不斷拓寬特色領域合作。

  記者了解到,此次論壇是在浙江大學和西安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的背景下舉辦的。4月15日,浙江大學與西安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決策咨詢、產學研、美麗鄉村建設、文化傳承和文物保護及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戰略合作。

  “走進浙大”是浙江大學走向全國、全球的開放性舉措,旨在為全國乃至全球各界領軍人物創造資源互補、思想碰撞、啟迪未來的平台。

(責編:朱傳戈、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