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村級工業園變身智能制造園 廣東順德產業升級加速

2018年05月19日21:58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村級工業園變身智能制造園 廣東順德產業升級加速

  廣東順德傳統產業升級加速。位於順德樂從鎮的上華村,星羅棋布的工業廠房明年將“華麗轉身”成為高端現代化廠房林立的“智造園”。作為順德現有249個村級工業園之一,上華村級工業園升級改造暨上華智能智造產業園項目於18日奠基。

  記者當日在活動現場了解到,上華村級工業園改造項目定位為上華智能智造產業園,投資預計超過8億元,改造后預計總建面積超30萬㎡。據悉,首期項目計劃於2018年內動工,並於2019年正式竣工投用。

  作為政企聯合開發的村級工業園改造新型試點項目,該項目將成為順德北部片區高端工業發展載體,帶動周邊商業、物流業等相關產業發展。該項目也是美的置業集團首個產業地產項目。

  奠基儀式上,美的置業與廣東智能制造示范中心、華南智能機器人研究院、佛山機器人學院、佛山順德機器人協會、安得智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機構簽署了上華智能智造產業園項目框架合作協議,相關各方將在項目運營、招商合作、資本運作、資源整合等方面開展合作。

  作為項目投資方的美的置業將發揮自身優勢,搭建招商、運營等專業服務平台,引入專業園區服務商,自帶產業資源與金融資源的社會資本將成為助力項目創新升級的重要力量。

  據悉,順德位於珠江西岸先進裝備制造業產業帶,近年來先后有南宏跨境電子商務產業園、順德家電電子商務創新基地(G區)等眾多“特色產業園區”集聚。上華村級工業園改造項目的產業定位設定為智能制造,這正契合整個順德北部區域發展工業制造4.0的產業鏈需求。該項目正好位於順德區重點發展的三龍灣片區,比鄰潭州灣核心區,與潭州會展中心、庫卡科研生產基地、總部片區等遙相呼應。

  順德是中國經濟百強縣區第一名,但面臨著傳統產業后勁不足和轉型升級的巨大壓力。在現有的249個村級工業園中,低矮破舊的舊廠房星羅棋布。今年4月16日,佛山市順德區召開村級工業園升級改造工作動員大會,順德區委書記郭文海稱,村級工業園是制約順德發展空間的主要矛盾和問題所在,是安全生產、環境污染的源頭所在,也是未來發展的潛力和機遇所在,要堅決打贏村級工業園改造攻堅戰。

  據負責上華村工業園改造項目的美的置業集團粵中區域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美的置業將充分發揮積累了十余載的基於住宅開發主業的城市綜合配套服務經驗,將業界品牌、渠道資源、建設經驗、資本實力等優勢與工業園區的升級改造進行無縫對接。通過政府與企業的聯袂合作,為打造順德產業示范性園區提供強有力的經驗支持和專業的管理服務,為順德乃至整個華南區域的村級工業園改造提供樣本。

(責編:朱傳戈、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