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黃紅元履新上交所理事長后首次公開發聲

2018年05月20日08:36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履新上海証券交易所黨委書記、理事長13天后,黃紅元昨日首次公開發聲。他在上交所昨日更新的“理事長致辭”中表示,上交所將抓住難得機遇,緊緊圍繞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項任務,勵精圖治,筑牢基礎,凝神聚力,再開新局,實現高質量發展。

完善市場體系建設,統籌推進股票、債券、基金、衍生品市場協調發展,打造完整金融產品鏈﹔厚植主板藍籌市場,不斷提高主板市場承載力和包容性,支持和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國家戰略﹔豐富直接融資工具,推動提高直接融資比重,為上市公司做優做強提供強大的資本市場平台。

深化落實交易所一線監管主體責任,依法全面從嚴監管。加強以充分信息披露為核心的上市公司監管,深入推進以監管會員為中心的自律監管,持續加大以股票異常交易實時監控為重點的市場監察力度,強化市場重大系統性風險預研預警預判,加強投資者保護和教育,堅決防止股市大起大落、暴漲暴跌,確保資本市場行穩致遠。

加強上交所與國際資本市場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打造成為全球最重要、規模最大、流動性最好的投資和資產配置管理中心之一﹔以支持和服務“一帶一路”倡議為重點,創新國際化投融資工具,實現全球融通,成為全球最主要的融資中心之一﹔增強核心競爭力,積極參與全球交易所行業治理,充分發揮上交所在全球資本市場上的影響力、輻射力。(朱寶琛)

(責編:覃博雅、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