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西安規范人才安居 最高補貼100萬元

2018年05月20日10: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規范人才安居 最高補貼100萬元

配租公寓建筑面積180平方米、5年內免收租金、購買住房最高可獲得100萬元補貼……近日,西安市房管局印發《西安市人才安居實施細則(試行)》,規范了人才安居的申請管理等細節。

據了解,此次出台的細則對人才安居的申請審核、辦理程序、貨幣化補貼、實物配租等操作內容做出了詳細規定。其中,對取得資格的A類人才,租賃補貼標准為每月6500元﹔購房補貼標准為實際購房金額的50%,最高100萬元﹔政府配租人才公寓建筑面積180平方米左右,5年內免收租金,在西安工作5年並取得戶籍,經市委人才辦認定,產權可贈予個人。

細則還對人才安居的監督管理進行了嚴格規定。用人單位未如實提供申請人員相關証明,拒不配合相關部門資格審核及管理工作,或未及時、足額發放補貼資金的,將被通報企業上級主管部門按有關規定嚴肅處理,情節嚴重的追究法律責任。人才安居工作管理人員在資格審核、監督管理中濫用職權、徇私舞弊的,依法追究其行政責任,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張博文)

(責編:覃博雅、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