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綠色中國行——重走美麗七台河

引領新時代·萬人唱響七台河大合唱在京啟動

2018年05月21日09:47 | 來源:人民網-產經頻道
小字號

孟夏之日,萬物並秀。2018年5月20日,大型系列主題公益活動“綠色中國行重走美麗七台河——引領新時代·萬人唱響七台河大合唱”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以“引領新時代·萬人唱響七台河”為主題的公益活動正式啟動。本次活動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綠化基金會、中國供銷集團主辦,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傳辦公室、綠色中國雜志社、中國供銷(海南)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張永利,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原監事會主任諸葛彩華,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冰,中國供銷(海南)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杜玉寬,西部戰區陸軍政治部影視中心主任、國家一級編劇、電視劇《初心》、《聖地可可西裡》編劇雷獻和,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常務理事、綠色財富論壇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黎祖交,中國航天錢學森決策顧問委員會秘書長姚海根,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宣傳辦副主任馬大軼,綠色中國雜志社社長、綠色中國行活動組委會秘書長繆宏,中國供銷社員城項目管控中心主任、綠色中國行活動組委會副秘書長舒志良,七台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韓靖,七台河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安虎賁,七台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義光,及綠色中國公益明星代表等領導嘉賓出席活動。

七台河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韓靖,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張永利,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原監事會主任諸葛彩華先后致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主持人林溪,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廣主持人沙濱洋,中國公益形象大使、著名歌手張宏聲,電視劇《聖地可可西裡》總制片人唐恆超等百名公益明星榮獲“2018綠色中國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綠色產品公益大使”榮譽稱號。公益明星代表宣讀《綠色中國百名公益明星助推綠色產品倡議書》。綠色中國行旗幟接力進入七台河市。張永利、諸葛彩華、李冰、杜玉寬、韓靖、安虎賁等領導嘉賓共同啟動“綠色中國行重走美麗七台河——引領新時代·萬人唱響七台河”大合唱。

張永利在致辭中說,目前,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生態文明建設進入新時代,良好生態環境已經成為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內容,成為最大的民生福祉。建設生態文明必須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像對待生命一樣對待生態環境,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個生命共同體”的思想,尊重自然生態系統的內在規律,正確處理整體與部分、系統與要素之間的辯証關系,形成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的大格局。同時,要把國土綠化與精准扶貧和鄉村振興緊密結合起來,大力發展特色經濟林、林下經濟、生態旅游等綠色產業,促進一二三產業深度融合,實現生態與經濟效益的雙贏。

諸葛彩華在致辭中說,回顧供銷系統60多年的發展歷史,可以說,供銷系統一直在“三農”領域踐行著綠色發展理念。在新的歷史時期,中國供銷集團作為服務國家宏觀調控和惠農政策的重要力量,有責任推動全國綠色產品流通和綠色產業的健康發展。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一個充滿新機遇、新經濟的時代﹔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競爭的時代。供銷總社以及供銷集團在新時期,不斷調整組織架構和經營方式,探索新的經濟形態,在改造升級傳統涉農產業的基礎上,也涉足了電商、互聯網金融、文旅地產等全新的領域,而且,都取得了不錯的業績。

韓靖在致辭中說,近幾年,七台河充分依托寒地黑土、潛山地區的地理優勢,依托四季分明、適宜耕作的氣候條件,依托品類豐富、綠色營養的特色資源,堅持向生態要效益、以綠色促發展,大力發展綠特色農業和綠色食品產業。目前,七台河綠色食品認証面積達到90萬畝,36個產品獲得有機食品標識,5個產品獲得地理標識認証,農畜產品加工能力達70萬噸。黨參、桔梗、刺五加等北藥產業鏈條不斷延伸,山野菜、木耳、猴頭、榛蘑等綠色珍品銷售渠道不斷拓寬,極具開發價值的藍靛果、黑甜甜葡萄、高鈣菜等綠特色產業基地規模不斷擴大,綠色產品覆蓋了糧食、經濟作物、畜產品、山特產品等,形成了一批如“三勝”雜糧、“蓮淇”豆糊、“宏泰”鬆仁、“盛昌”蔬菜等享譽國內外的綠色品牌農產品。

綠色中國行活動組委會秘書長、綠色中國雜志社社長兼總編輯繆宏介紹說,這次綠色中國行重走美麗七台河活動從5月份啟動以后,歷時3個月,將以大合唱、朗誦等藝術形式宣傳“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五大發展理念和七台河市在踐行經濟轉型、綠色發展方面的成功經驗,讓更多的社會公眾參與到綠色事業中來。

今年8月18日,“綠色中國行”將再次走進美麗七台河,屆時一系列的主題公益活動中七台河將再次向全世界展示它的綠色魅力。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覃博雅、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